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人气渐弱 节日消费股可关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昨日沪深两市维持了窄幅震荡的格局,成交量再次萎缩,均不足400亿,这是近期来又一地量水平。成交量的低迷说明投资者已经无心交易,市场人气将会随着节日的临近而逐步低迷下去。在有限的资金下,节日消费股或将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板块,也会在节前有一波交易性机会。

  从消息面上来看,央行将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

  此外,针对节前资金面较为紧张的局面,央行昨日展开天量逆回购。央行25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两期、合计规模2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一举创下单日逆回购操作历史天量。在央行大规模资金驰援下,近日来持续趋紧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出现显著好转。分析人士指出,逆回购操作放出天量,显示出央行保障节前及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平稳运行的意愿,将市场降准预期进一步推后。

  摩根大通8月初以来三次减持农行H股。香港交易所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摩根大通于9月19日减持1854万股农业银行H股,每股作价2.99港元,持股比例降至4.96%。8月21日和22日,摩根大通分别减持农业银行H股5000万股和444.6万股。虽然摩根减持了农行股票,但是这并不能表明外资不看好银行股。在9月11日和14日,美国资本集团分别增持农行H股5588.1万股和2.132亿股。

  其他消息还有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强调要着力维护市场信心;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发改委鼓励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新产品;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63亿美元,这是年内第三个月出现结售汇逆差等消息。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大幅下挫。美联储高官发表激进言论称联储可能会提前加息,抵消了消费者信心指数与住宅市场经济数据的利好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1.60点,收于13,457.32点,跌幅为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05点,收于3,117.73点,跌幅为1.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29点,收于1,441.60点,跌幅为1.05%。

  总的来说,随着“双节”的临近,投资者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内或选择观望为主,股指的波动幅度也会越来越小。在指数波澜不惊的情况下,有限的资金或许会选择和节日相关的消费股进行炒作。从昨日板块的涨幅也可以看出,白酒股和食品饮料板块已经有所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