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跌破2000 多指数创阶段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相比于早盘的弱势而言,午后的杀跌程度有过之而不及。14:55分临近收盘,沪指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报1999.84点,跌幅1.45%,创出调整新低。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出现大跌,前者跌幅2.35%,创8个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数报660.22点,跌幅高达3.16%,创出自1月19日上涨以来的新低。超图软件、新疆浩源、东华测试、光润达、辉煌科技等小市值个股齐奔跌停,成为近日来跌停个股最多的交易日。

  板块方面无一上涨。水泥、券商、煤炭等板块相对抗跌,但也全部飘绿。船舶制造、供水供气、飞机制造等前期活跃品种领跌两市,显示当下A股热点活跃度不够持续,弱势特征昭显无遗。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仅有百余只,多数个股墨绿一片,弱势特征分外明显。

  最为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一轮的震荡下行过程中,创业板不跌反涨,9月中旬以后却出现明显的趋势性调整,毕竟一方面创业板即将面临大规模的解禁潮,另一方面,当前的市场环境,也并不支持小盘股强者恒强。投资者应该分外警惕高估的小市值品种的补跌风险。

  当前制约市场走势的主要有三大焦点问题:一是对经济能否短期见底;二是季末和节前的流动性冲击;三是10月后的限售减持压力。鉴于这三个核心风险很难在节前得到有效验证,短期市场仍难以形成趋势性反弹。加上熊途漫步中节前的谨慎心态骤起,尽管时间漫漫,投资者还是应耐心等待左侧交易机会的到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