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盘中跌破2000点大关 创44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截至收盘,沪指报2004.17点,下跌25.12点,跌幅1.24%;深指报8193.37点,下跌90.88点,跌幅达1.10%。

  14:55分临近收盘,沪指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报1999.84点,跌幅1.45%,创出调整新低。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出现大跌,前者跌幅2.35%,创8个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数报660.22点,跌幅高达3.16%,创出自1月19日上涨以来的新低。

  [板块]

  板块方面无一上涨。水泥、券商、煤炭等板块相对抗跌,但也全部飘绿。船舶制造、供水供气、飞机制造等前期活跃品种领跌两市,显示当下A股热点活跃度不够持续,弱势特征昭显无遗。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仅有百余只,多数个股墨绿一片,弱势特征分外明显。

  [个股]

  超图软件、新疆浩源、东华测试、光润达、辉煌科技等小市值个股齐奔跌停,成为近日来跌停个股最多的交易日。受近期钓鱼岛事件影响遭到爆炒的军工个股今日出现明显回调,宜科科技跌7.6%,中原特钢、北方导航等个股跌幅都在5%以上。

  [评析]

  政策消息面的真空,再加上节前观望气氛的趋浓,似乎注定了节前缩量阴跌的主基调。尽管本周股指接连在盘中出现弱反抽的行情,但无奈成交不济,根本无法吸引跟风盘,因而市场只得重回下行格局。就本周而言,市场大概率将维持当前弱势震荡的走势,出现反弹的概率虽然较低,但继续下行的步伐应该也会明显放缓。

  截止26日午盘,上证综指下跌12.68点,跌幅为0.62%,报收2016.61点;深成指半日下跌41.43点,跌幅为0.50%,报收8242.82点。相对而言,代表小盘股走势的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半日则继续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1.98%及1.48%。

  从板块个股的表现来看,两市今日并无明显的明星板块,热点零星散乱,都不成气候。不过,指数弱势运行的背后有两点值得关注。

  其一,证券股本周以来处于企稳回升的态势,诸如西南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等个股都曾在盘中出现过较大幅度的拉升。而众所周知,券商股向来都是行情的风向标,当券商股已纷纷跌至年内新低之际,该板块内部的做空动力显然不足,于是大盘稍有风吹草动,券商股便揭竿而起,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当下市场整体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的事实。

  其二,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本周的持续走弱同样也值得深入探究。在最近一轮的震荡下行过程中,创业板不跌反涨,直到9月中旬左右才出现趋势性的调整,毕竟一方面创业板即将面临大规模的解禁潮,另一方面,当前的市场环境,也并不支持小盘股强者恒强,因而短期而言,小盘股继续回调仍将是大势所趋,投资者需要赠别手中个股的质地从而做好取舍。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