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青岛钻石出口企业遇困境 货源不足成本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众日报

 



  据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介绍,今年上半年,青岛机场口岸共核查检验入境毛坯钻石631586克拉,同比减少8.15%,但货值增长了10.75%。

  今年,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对8家毛坯钻石加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发现钻石出口面临困境的原因主要有加工货源不足、成本上涨,国内用工成本增加,采用高精度先进量度仪和切割机致成本增加等。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建议企业及时更换先进的加工设备,减少用工环节,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寻找优质客户;指导企业加强自检自控,对全部生产环节进行严格监控,逐步建立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并为企业提供提前申报、即来即办、节假日预约检验等服务,确保进出口毛坯钻石能够快速通关。 (张 欣 通讯员 刘海霞 徐 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