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28日评级 28股下周安全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欧债危机达成一致以及美国三季度GDP超出预期等利好消息影响,昨夜欧美股市涨幅较大,今日沪深两市也是双双大幅高开,并一举突破前期2450点压力位。午后,股指震荡后上扬趋势,传媒、煤炭、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本周股指强势反弹,下周哪些股继续爆发?券商最新评级看好28股,下周可安全加仓。

  中国建筑(601668):持续高增长,业绩超预期

  建筑和工程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 江孔亮 撰写日期:2011年10月28日

  事项:中国建筑公布2011年3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7.97亿元,同比增长38.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01亿元,同比增长46.37%;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32元。

  简要评述: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公司在3季度单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0.73亿元,同比增长59.57%,高于主营业务收入39.75%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毛利率达到11.39%,高于去年同期的10.84%;前三季度毛利率也达到11.78%,同比提高0.22%。同时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也从2.41%下降到2.33%,销售费用率从0.18%下降到0.15%。参股公司增长慢于母公司,导致归属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工程业务新签订单规模巨大,但新开工放缓。公司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约5991亿元,同比增长47.6%。施工面积459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6%。新开工面积137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8%,但累计增速从年初以来逐步降低。

  地产销售处于较高水平。前9个月,公司地产业务累计销售额达到677亿元,同比增长52.4%,其中中海地产销售606亿元,中建地产销售71亿元,两者合计销售额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前三季度新增土地储备1813万平米,总土地储备达到6600万平米。

  公司资产负债率创新高。由于公司增长迅速,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资产负债率自上市以来一直在逐步提高,3季度末资产负债率达到76.98%,高于年中的75.99%,创下历史新高,由于国资委对央企资产负债率有考核指标,我们估计资产负债率高企可能对公司后期增长产生一定的抑制。

  综合考虑,我们略微调高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6元和0.69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的净利润将保持超过25%的复合增长,给予公司2011年11倍的动态市盈率,目标价为4.84元,给予“买入”评级。主要风险:经济下滑风险;订单推迟风险;回款风险。

热词:

  • 买入评级
  • 光伏产业
  • 基本每股收益
  • 理财收益
  • 板块涨幅
  • 融资融券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