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突发长阳不值得追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天我们认为无论代表大盘股的上证指数还是代表中小盘股的深综指、中小盘指、创业板指均创了新低,且连续跌幅大,即使明日继续下探也会酝酿更大的超跌反弹动力。今天股指再次出现9月7日式的暴涨长阳,有多个传闻引起资金异动,一是传证监会暂停新股发行,二是传新股发行改革、大小非减持、支持券商创新等事项,但前者很快被证监会否定了。我们认为这个突发长阳既有传闻之功,也有长时间压抑的超跌反弹动能积蓄爆发的原因。今天的市场首先是由券商股发动的,国金证券和宏源证券涨停后券商股开始集体飙升,银行、保险、煤炭有色石油等权重股随后也开始大涨,指数一发不可收拾,途中没有反复就直接拉上去了。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056.32点,上涨52.15点,成交603.4亿,没有上次那根长阳的成交量大。深综指涨2.59%,中小板指涨2.59%、创业板指涨2.34%。

  消息面上,市场传盘后证监会召开发布会,几方面的传闻是:新一轮的发行改革最快将于10月底推出,目标是从审批制向注册制过渡,并进行试点。改革期间新股可能暂停发行几个月待新制度出台。同时再融资权限预计下方交易所,取消再融资的发审委审核,试点注册制。但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证监会证实,今天没有此类重大消息发布,是常规会议。至于今后这些传闻有没有兑现,是影响今后股市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盘面上,权重股集体飙涨,板块涨幅方面,券商股涨幅第一,整体达到5.78%,国金证券、宏源证券涨停。煤炭板块整体涨幅4.52%,四川圣达涨停。化工、有色板块涨幅都超过了3%,连工商银行、中国石油这样的大家伙盘中最大涨幅都超过了4个点,股指暴涨也就不奇怪了。今天大涨的普遍都是权重股,中小盘股在上涨过程中出现不少卖盘压制,说明被套的投资者仍然害怕出现9月7日长阳后的套人行情。通过上次长阳后市场反手杀跌的表现,我们也认为投资者先不要急于追涨,只有等利好消息明确并且市场做空力量不增加的情况下才可加大进场力度。

  后市方面,今天传闻和超跌促就的大阳线必须等待后市来验证,投资者可以观察今后几天回探的力度再决定买入不迟。节前保持3-5成仓位可进可退。(钱坤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