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长阳喜迎两会 全民共享牛市盛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概述】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经过3日调整的两市今日结束调整,再次拉升,双双夺回5日线,沪指更站上10月线,最终以股指涨1.43%个股全线飘红之势,喜迎下周两会,沪指收盘创反弹新高。早盘两市高开高走,题材股先行拉升,权重股随后跟上,合力表演下,沪指拿下5日线。午后,地产、券商等权重股再度发力,家电、地产、券商、汽车等板块等题材股紧随而上,沪指即升破2450,最终站上10月线2457点。强势之下,沪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两市均创下收盘新高,早盘提示的两会行情如期到来,反弹之路继续,这几天逢低抄底者相信都有所斩获。后面依然延续近期的操作思路:低价、滞涨、蓝筹,继续持股吧,享受小牛市带来的快感!

  【仓位管理】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利用短线利空及时进行了回踩,这种回踩仅进行了三个交易日,根本就是正常回抽过程,非阶段调整。市场回踩的性质,是脱离底部初期牛回头性质,而不是做什么短期头部。之前已经说过,在大盘没到2600点之前谈顶是可笑的。如不是地产短线利空,大盘本周早就创出新高,回踩不会超过两天。

  大盘周五借外盘走好,在两会利好预期刺激下,高开上攻再回踩后持续上攻,上攻过程中在2453点多空双方反复换手整理,最终多头占据优势,尾盘逼空上收,收盘目标点位超过了2458点,下周将再创新高。

  在仓位管理上,继续执行既定方案——借助盘中的震荡,进行高抛低吸,总原则是逢低逐步加大仓位,保持五至七成仓位。

  【关注标的】

  1、两会政策受益板块:消费、农业、水利、环保、文化传媒、高铁、保障房等,是现阶段的主线;

  2、中期继续关注大资金持续增仓的二线蓝筹板块(券商保险、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等);

  3、地产板块:由于近两年的高压政策调控,股价严重超跌,且积累的大量刚需近期释放,推动了楼市交易的活跃。

  【交易策略】

  综合来看,三月份公布二月经济数据、政策微调预期、两会利好预期、PMI连三线回升且回到荣枯线之上、欧债因素影响有望步入谷底等因素支撑大盘展开主升。从技术角度来看,短期就是做散兵坑,中期以去年12月16日为起点,到本月中旬是三个月时间,符合完成底部构筑展开主升的时间周期,因此本月16日即下周五是本月最重要时点,因此,如本月初正在进行的回踩能进行充分的话,大盘有望在此时点前后启动主升。

  技术上大盘本月启动主升并上攻2600点条件已经具备,随着两会期间释放更多利好,大盘牛回头后上攻将会更强力。周五的走势,投资者会更加明白有钱难买牛回头的道理。从两市来看,牛股形态个股遍地都是,只不过很多人因为盲目看空或左右摇动过早出局,再建仓成本将大大抬高。很多个股龙回头回踩蓄势后再启动往往是直线放量拉升,甚至直接涨停,根本不给踏空者机会。在回踩过程中,我们反复提示大家中期持股为主,学会在散兵坑中拾金,事实证明是最正常的策略。

热词:

  • 两会行情
  • 大盘有望
  • 沪指
  • 权重股
  • 仓位
  • 牛市
  • 长阳
  • 主升
  • 题材股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