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节后走势分析:A股10月行情需翻越三座大山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周五两市低开高走,在预期利好未能兑现情况下,大盘强势多少有点出乎意料。可喜的是,月线、周线分别收出久违的阳线,截至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报2086.17点,涨29.85点,涨幅1.45%,成交648.02亿元;深成指报8679.22点,涨192.94点,涨幅2.27%,成交578.28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从盘面上看,大盘每次爆发,都是以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大爆发引起的,这三大板块能否继续上攻,也是决定大盘后市能否继续上涨的主要原因。另外,目前正值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除去上面三大板块以外,酿酒、消费(家电)、旅游等板块可能成为新一轮热点,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板块和个股的机会。

  当然,如果这些板块已经拉升,那么就需要投资者耐心等待回档机会,一般反弹行情中,个股回踩5日、10日均线又是买入的机会!行情如果起来的话,会有个横盘消化的过程,这个时候,最近两天涨幅很大的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和个股将会震荡回踩一下,而300开头的创业板股票可能会开启主升浪。

  究竟9.27长阳行情是10月反弹的预演,还是说提前预支10月反弹的动力呢?

  市场人士分析,国庆节后A股需要消化三座大山的压制。其一,新一轮的经济数据将悉数公布,今年来上涨大多依靠的是超跌和政策利好,而下跌往往是源于较差的经济数据。本月27日刚刚公布的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0597亿元,同比下降3.1%;月当月实现利润3812亿元,同比下降6.2%,连续第5个月出现同比负增长。此外8月一般是经济旺季,工业品价格会出现季节性回升,但今年8月PPI环比下跌0.5%,明显弱于季节性,显示经济继续放缓。而目前预计三季度的GDP增幅可能会低于二季度的7.6%,甚至可能跌破7.5%,经济积重难返,三季度经济应该还是在底部徘徊,未来经济也不太会出现持续回升,这使得市场一直期盼的经济底后的估值底很难实现,所以玉名认为国庆节后股市第一个风险就是应对经济数据利空。

  其二,解禁潮和抽资冲击,阻挠市场热点形成。四季度是全年的解禁高峰,而10月下旬是创业板的解禁,虽然已经明确大股东延迟解禁,但不可否认的是9.7日之后,大小非出逃的现象就比较明显,尤其是中小盘个股方面比较明显遭遇到了抛售。此外还有IPO空窗期的结束,也让市场感受到了压力,本身A股如今资金面就比较紧张,市场情绪脆弱,如果说在10月份抽资力度继续加大,玉名认为其很可能会影响中小盘个股的热点活跃度,而以目前市场量能来看,虽然权重股能够护盘指数,但却无法持续走强,包括今天盘面上券商、煤炭的走弱,也是这个要素,而9.7日之后,市场最大的特征就是股民不赚钱,相反8月份时,虽然指数低,但赚钱效应持续,热点明确,股民能够赚钱,也正是这样的尴尬,建议股民节前利用反弹挽回损失,兑现利润,冲高减仓,采取轻仓和持币过节的原因。毕竟节后需要重新构筑新的热点。

  其三,技术阻力区的压制,市场超跌反弹动能提前消耗。短线指数面临两个密集套牢区,一个是2089~2105点,另外一个是2130~2155点,这些阻力区,说白了就是之前中长阳反弹失败带来的,如今必须要通过更大量能来解放这些套牢筹码。因此,节后行情比较尴尬,一方面需要尽快出现放量中长阳来确认,同时保持量能,另一方面,就是要解决个股还未反弹就面临指数阻力的尴尬,这很可能会给股民操作带来难题,因此对行情无需悲观,毕竟从时间角度来说,10~11月份是年内最后能够产生行情的时间,但行情展开还需要时间和更多要素的积累,目前市场长阳急拉后对于趋势来说改变不多,还需要重新在量能和热点上蓄势。

  策略上,节后股民首先要观察市场在上述三个方面的情况变化,然后再操作不迟,可以看对比下,2012年1.9~1.10,以及5.28~5.29日走势,都是出现连续两根中阳,甚至是长阳,但随后走势大相径庭,为何?就是看随后市场热点是否持续,尤其是能否再度持续类似1.17日那样确认的放量中长阳,这是也是节后判断行情的关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