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舟山新区获高含金量政策 9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澳洋顺昌(002245):短期关注需求、中期看业务突破、核心能力在于业务吸引力

  齐鲁证券认为,公司的核心能力在于专业化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形成的业务吸引力。齐鲁证券认为公司的核心能力主要体现为两个方面:规模经济优势显著,公司是长三角地区最大金属物流配送商,上海地区未来将依据需求投产,设计产能可大幅增加;公司基材品类较为齐全,客户可选择度强,客户分布比较均衡,综合服务和业务保障能力强,生产成本优势明显、客户转换物流商成本较高。管理优势明显,公司的事业部制采取的考核制度主要贯穿其采购、销售及回款业务,三项业务与公司的加工、财务和外包的运输公司形成一个完成的业务流程,对期间的增值额进行基数考核。

  公司近期关注需求、中期看业务突破、长期看管理优势:短期来看公司整体业务需求有望保持稳定,物流配送业务预计将维持低速成长,主要看上海、东莞基地产能扩张和产能利用率提升,但短期小贷业务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中期看LED业务在技术和市场上的突破,长期则主要关注公司专业化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其品牌力。

  公司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上升较快对业绩形成较大的侵蚀:因合并范围、利率上浮等多种因素影响,使得上半年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快速增长,快于当期营业收入增长,较大侵蚀公司净利润。随着公司业务规模扩张带来管理费用率的下降和利率的稳定和周转效率的提升,预计财务费用率也将趋于稳定。

  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1、0.40、0.47元,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3%、29%和18%,给予2013年15倍PE,目标价6元,给予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