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内地铁矿石矿山40%已停产 中钢协建议政府减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铁矿石价格滑坡导致企业陷入亏损,中国约40%的铁矿石矿山已经停止生产。这是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效良27日在大连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的。

  联合金属网矿石事业部总经理张佳宾告诉记者,数月前停工的铁矿石矿山占两三成。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张长富前日表示,该协会正在建议政府降低国内铁矿石商的税负,以帮助它们渡过难关,价格低落已影响到中国境内新铁矿石项目的建设。“我们一直在呼吁‘合理税负’。”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中钢协副秘书长李新创告诉记者,“目前国内铁矿石矿山综合税负率大约在2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