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欧央行议息等三因素影响A股10月开门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资料图片。

  欧央行议息、美9月非农数据及伊朗金融形势

  由于国庆期间,多数主要经济体PMI数据都呈现回升态势。因此,有分析认为,全球制造业出现转折信号。而澳大利亚央行降息再次将全球性“央行放水”范围扩大,亚太市场周二整体上扬。

  在经历连续调整后,中国、美国以及欧元区PMI指数均出现回温,其中美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重回50荣枯线以上。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主要经济体制造业有好转迹象。

  在一系列利好数据支撑下,欧美股市今年10月份开门纷纷“走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日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涨0.58%,意大利MIB指数暴涨2.83%,法国CAC40指数也飙升2.39%。周二欧洲三大股指均低开高走,截至记者发稿,德国DAX指数上涨0.42%,法国CAC40涨幅为0.29%。

  欧美市场释放部分利好,澳大利亚降息直接带动亚太股市。截至周二收盘,除日本和韩国股市微跌外,其余多数上涨。

  分析人士称,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伊朗金融形势等将对A股节后表现有较大影响。

  10月4日欧央行将举行议息会议。莫尼塔宏观分析师张琦炜认为,本次会议可能仍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另一方面,市场备加关注的将会是行长德拉吉对于欧央行OMT计划的细节能否有进一步的阐述,有可能小幅缓和市场紧张情绪。

  本周五,美联储将公布的就业数据成为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大事件。张琦炜称,9月美国PMI指数重回枯荣线,这也意味着,9月非农数据可能会传递出更多有利于就业市场的消息。

  另一个让资本市场担心的是伊朗的金融风险,据外媒报道,由于受到西方不断升级的制裁,伊朗经济受到影响,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周一暴跌15%以上。“如果伊朗货币继续暴跌,会不会引发其他金融风险是值得关注的问题。”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策略分析师说。(文/表 记者张忠安)

  (广州日报 表 张忠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