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风险偏好回升 分析师称数据明朗有助信心修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多个市场的角度综合来看,目前国内外资金对风险的偏好情绪有所回升,而有分析师称,如果数据能够继续向好,这种情况仍将持续。

  风险偏好出现回升

  近期升温的投机情绪引发全球股市上涨、大宗商品强势反弹。欧元取得一个月最大单日升幅后继续维持升势,美国道琼斯指数升至三个月高点,并在高位震荡;CRB指数有所企稳,LME铜期货取得三周来最大单日涨幅;亚太主要股指周二也集体收涨,日经225指数涨0.88%,盘中创7月20日以来新高;韩国综合指数收报涨0.05%,创6月22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涨0.45%,创5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资金继续从美元撤出,且西班牙和意大利借贷成本下降显示市场风险情绪进一步提升。招商证券认为,欧央行行长此前的表态和议息会上对债券购买计划等措施的声明缓解了国际资本的风险情绪,印度、韩国和台湾都出现资本流入,韩国的资金流入规模明显扩大。

  国内债市继续承压,也显示风险偏好好转。10年期铁道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的4.3%,一路上行到上周的4.6%,带动目前铁道债二级市场也上升到4.6%以上。本周交易商协会对二级市场收益率估值继续大幅上调,申银万国也预计将继续上行。银行间市场周一依然冷清,需求较弱,收益率小幅上行。“周二银行间的利率品种抛盘也较多,债市下半年悲观。”中邮证券固定收益研究员李卓对记者称。

  期指方面,总持仓有所下降,空头撤退较为明显。周一前二十会员双向减仓逾三千手,空头减仓更多,周二虽然成交量下降显示双方无心恋战,但空头撤退持续,和上一交易日相当,而多方减仓下降。

  数据或有助信心修复

  风险资产的上涨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广发期货首席分析师许江山向本报记者分析,“国外尤其是美国的情况正在逐步好转,无论是就业还是房地产;欧洲上次峰会的一些重要措施也在逐渐落实,虽然进度差于预期,但是从当前迹象来看,前进的步伐是坚定的;国内情况也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国家范围的基建投资,和一些地方政府的投资,另外房地产的各方力量也接近达成某种均衡。”

  不过,A股昨日的主流资金动作不大,期指成交也不活跃,分析认为市场仍在等待本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目前普遍预计7月份通胀将降到2%以下。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郦彬认为,国内通胀持续下行继续打开降息空间,央票与正回购到期量大幅缩窄使得降准概率加大,信贷结构改善可期,整体来看,三季度利率下行是大概率事件,流动性持续转好有利于支撑股市。

  郦彬分析,股市宏观环境将继续改善,国内数据与政策逐步明朗有利于信心修复;另外,除了可能进一步放松的货币政策外,有可能对市场反弹产生催化作用的因素是后续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密集推出的产业政策。招商证券认为,8月西班牙寻求援助的概率较低,建议配置适度向周期性行业偏转。

热词:

  • 市场风险
  • 风险偏好
  • 债收益率
  • 收盘点位
  • 风险资产
  • 招商证券
  • 广发期货
  • 期指
  • 主流资金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