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外围普涨为A股营造反弹氛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长假前投资者所担心的外围市场的大幅动荡并未发生,欧美主要股市在此期间实现了稳步上涨,这为A股在“十一”后迎来开门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由于上周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欧美主要股市均扭转了节前的调整态势,重新步入反弹轨道。具体来看,美国方面,上周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上涨1.29%,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0.64%,标普500指数上涨1.41%;欧洲方面,上周英国富时100指数累计上涨2.25%,法国CAC40指数累计上涨3.05%,德国DAX指数上涨2.52%,STOXX欧洲50指数上涨1.86%。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延续了此前的反弹态势,上周累计上涨0.83%,恒生国企指数累计上涨1.36%,受此影响,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上周再度下跌1.85%,仍处于今年以来的低位水平。

  欧美主要股市上周普涨,主要源于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11.4万、失业率意外降至7.8%,均好于市场预期。其中后者是2009年1月以来最低的数据。而9月美国的就业环比增加87.3万,这也创下了1983年6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整体而言,从相对表现来看,今年以来外围主要市场表现均明显好于A股,德国DAX指数年内实现了25.42%的累计涨幅,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20.38%,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6.17%,香港恒生指数也实现了13.98%的年内涨幅。即使与同为金砖国家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相比,A股也表现逊色不少。A股此前表现的相对落后无形中也在为后续可能出现的修复行情蓄力,加之长假期间外围股市的稳步上涨,A股本周延续节前反弹态势的可能性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