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英式幽默 探访英国有趣小地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海依小镇——世界上最大的二手书市,威尔士

  海依镇(Hay-on-Wye)是位于布雷肯灯塔国家公园最北端的一个小镇,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二手书市,是藏书家的天堂。缘起于60年代初,一个叫理查德·布斯(Richard Booth)的人在这里开了家古董店,兼卖些图书,后来他发现,图书的销量竟然比其他东西还要好,于是他买下了小镇的多处废弃房产、未完全拆迁的城堡、电影院、消防所、小教堂、工场等地,改造成一间间别具特色的二手书店。

  然后他宣称自己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手书销售商”,开始吸引图书爱好者的注意,最初是来自附近地区的一些收藏家前来,后来甚至吸引了来自伦敦乃至海外的行家,逐渐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二手书市。现在海依镇已经成为威尔士第四大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了上百万人前来这里感受铺天盖地的书香气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