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连续3季业绩倍增 5匹白马现身(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随着三季报披露大幕拉开,上市公司中业绩增长带来的股价上升潜力早已被主力所关注。本轮反弹,随着市场对绩优股的“淘宝”热情而将演绎出一波业绩浪行情。

  证券日报消息,经过对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进行仔细筛选,三季度业绩预增超过100%、同时前两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也超过100%、市盈率低于33倍的个股有5个:红太阳、华邦制药、海螺型材、齐峰股份、凯乐科技等。

  红太阳 国内唯一掌握吡啶技术的农药企业

  红太阳预计2012年1-9月公司净利润约21200至229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38.26万元),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6463%。至此,红太阳今年连续3个季度净利润增幅超100%,公司2012年第一季度红太阳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扣除非经常损益)为37336.15%,2012年中报红太阳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同比增长率为14844.36%。

  目前南一农集团将持有公司44.75%,超过红太阳集团所占股份。南一农集团已承诺在上述资产重组交易后3年内不转让其拥有公司的股份。南一农集团业务涵盖农药、医药、种业、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近几年来,南一农集团在农药类产品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特别是俗称杂环类三药及三药中间体的“芯片”吡啶的研发成功,使得南一农集团(含控股子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一家拥有从合成吡啶到生产百草枯、敌草快等系列杂环类除草剂相对完整的产业链的农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掌握吡啶技术的国家重点发展的内资农药企业。

  另外,中期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家基金2个保险账户合计持有2718万股(上期3家基金2家保险合计持有3168万股)。其中,中国人寿旗下2个账户合计持有1013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约43%,筹码集中度较上期有所下降。

  民族证券认为,产业链深化助红太阳业绩增长。吡啶价格触底回升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重组完成后,吡啶产能已达到6.2 万吨,成为全球最大吡啶生产企业。目前由于下游农药终端产品需求提升,吡啶价格触底回升,已有年初不足2.6 万元/吨涨至目前2.8 万元/吨,涨幅接近10%,公司吡啶装置接近满负荷生产。同时公司产业链完善,吡啶产品约80%自用,生产下游百草枯、敌草快等终端农药产品,如果下游需求持续回暖,成本可以顺利传导至产品链下端农药产品,则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以高效、低毒农药取代高毒农药仍是农药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产品推广使用;同时,农药行业集中度偏低,公司重组也顺应了行业集中度整合的要求。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43元、0.72元、0.90元,由于原油价格较年初下跌,化学合成法生产吡啶的原材料甲醛、乙醛、氨价格都出现了回落,公司成本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 红太阳申请对进口吡啶反倾销获立案。8月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国星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和南京红太阳生物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及国内其他两家企业代表国内吡啶产业向商务部提交了反倾销调查申请,请求对原产于日本和印度的进口吡啶进行反倾销调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