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12日盘前利好公告速递 26股有望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天业股份拟1.52亿收购天业黄金10%股权

  天业股份(600807)10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天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52亿元人民币收购天业集团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天业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0%股权。

  公告称,此次收购标的天业黄金持有澳大利亚Minjar Gold Pty. Ltd(明加尔公司)100%股权。明加尔公司已经合法拥有或者依据合作协议取得共计104 个矿业权;以上矿业权均已经按照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缴纳相关费用,不存在欠缴、漏缴的情形;以上矿业权不存在抵押等权利限制,也不存在诉讼、仲裁等权利争议情况。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基于对明加尔矿区成矿地质条件、采矿前景及国际黄金市场前景的分析认为,虽然本次交易一段时间内尚不能为公司产生经济效益,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影响,但随着明加尔公司生产恢复和产能的逐步释放,对矿业类公司的投资将会逐步成为公司今后新的利润增长点。从优化产业结构角度也可有效降低房地产行业调控及周期性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实现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力帆股份拟与英国里卡多公司合作开发一项目

  力帆股份(601777)10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近期与里卡多英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EG01汽油直喷发动机性能开发合同》。双方一致同意,力帆乘用车与里卡多公司共同进行EG01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燃烧系统开发,里卡多公司根据双方确认的项目建议书和时间进度表完成并交付与开发项目有关的技术开发工作。

  公告称,本合同总金额为95万英镑,力帆乘用车将根据项目进度分期支付费用。每一节点里卡多公司应将转移相应的技术成果、技术材料和资料给力帆完成该阶段的交付,交付时由项目经理通过共同签字确认工作,交付可以通过邮寄或者当面递交的方式来完成。

  公告表示,力帆乘用车与里卡多公司合作开发的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将会达到中国第三阶段油耗和欧6A、欧6B排放标准,为力帆乘用车提供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应用潜力。该项目是里卡多公司与力帆基于早期双方在小型汽油机的项目而奠定的长达6年的合作中最新的一个项目,新的发动机能够适用于力帆未来一系列产品的应用,为其提供在国际上也具备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的标准,大幅度提升力帆汽车产品的综合竞争实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