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外巨头携手投建碳纤维公司 概念股迎腾飞契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碳纤维概念股】

  中钢吉炭(000928):业绩大幅下滑

  2012年上半年完成主营收入7.98亿元,同比下降7%;实现净利润-0.45亿元,同比下滑14倍,EPS为-0.16元。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是主营产品石墨电极产品销量和价格均有下滑,而成本降幅很小。其中普通功率电极产量为4,499吨,比上年同期减少1,128吨,减少20%;高功率电极产量为21,460吨,比上年同期减少65吨,减少0.3%;超高功率电极产量为16,542吨,比上年同期减少2,748吨,减少14%。

  下游钢铁行业不景气,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大幅下滑

  下游钢铁行业上半年景气快速下滑,全行业整体看进入亏损状态,连累上游石墨电极行业发展。加上石墨电极行业产量扩张较快,竞争日益激烈,导致价格大幅下滑,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综合毛利率从去年上半年的18.57%,下降到13.78%。主要产品高功率石墨电极和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毛利率分别从去年同期的7.43%和18.17%下降到3.3%和9%,净利率有0.4%将为-5.66%。

  石墨电极短期难以好转,参股的碳纤维项目未来将贡献利润

  由于下游钢铁行业景气短时间难以恢复,上游成本下降有限,以及石墨电极竞争的加剧,除非公司加大成本和费用控制力度,石墨电极产品盈利短期内难以好转。中钢吉炭持股30%的江城碳纤维,一期500吨项目已联动试车成功,已于2月27日投入正式生产,但其投产后为公司所带来的效益尚无法估计,预计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江城二期年产1500吨碳纤维,建设周期一年半左右,如果正常建设,按照计划估计13年下半年投产。

  暂未评级

  公司行业竞争较为激烈,周期性较强,短期盈利难以有效改善。分析师预测12~14年的EPS分别为-0.14、-0.07和0.01元,暂未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