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海外巨头携手投建碳纤维公司 概念股迎腾飞契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碳纤维概念股】

  三普药业(600869.SH)

  目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进行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生产的企业,已形成年产 1万公里圆形碳纤维复合芯棒的生产能力。公司从日本东丽进口碳纤维并将其加工成复合芯棒,处于产业链最下游,享有较高的盈利能力。截至目前,公司产品已在福建、辽宁、江苏、浙江、云南、山西、天津、深圳等省市、自治区百余条输电线路挂网运行,并运行良好。

  受碳纤维复合芯导线目前还没有在全国大规模推广的影响,此产品目前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不大,但2011年此项业务毛利率水平达到42%,明显高于其他产品,分析师预计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将成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产品,相应的收入占比和利润贡献将逐步提高。另外,公司参与制定的《树脂纤维复合芯棒》国家标准已经通过国家标准委员会审查,将于年内出台,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公司作为唯一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显示了其行业龙头地位;另一方面,国家标准的出台无疑将为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应用扩张带来福音。(英大证券)

  博云新材(002297):增长刹不住的刹车材料之王

  公司公布2012年半年报,营业收入1.63亿元,同比增长15.0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2.32万元,对应EPS0.1元,同比增长36.9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936.6万元,同比增长26.6%。略低于分析师预期。

  经营分析

  汽车刹车片新增产能延迟投产:上半年公司汽车刹车片实现收入3893万,同比下滑了10.25%,且毛利率下滑至15.63%。公司去年对旗下汽车刹车片生产线进行了搬迁并着手扩建产能,计划将汽车刹车片产能由目前的1000万片/年扩建至2500万片/年,但从上半年的投产情况来看,生产线投产情况低于分析师预期。

  飞机刹车副是亮点:上半年公司的经营受到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下游需求不畅的影响,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以及航天及民用碳/碳复合材料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唯有飞机刹车副业务成绩靓丽。不仅在收入上取得了73.4%的同比增长,同时毛利率还上升了2.95%,达到了61.67%。

  分析师分析这主要是上半年受益于公司募投产能的逐步投放,而在原材料价格下跌的过程中公司超强技术实力带来的产品高壁垒和高溢价能力得到了体现,分析师预测这块业务全年有望取得60%以上的增长。

  长沙鑫航值得期待:公司已完成了长沙鑫航全资收购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其将是公司由单一飞机机轮刹车零部件供应商向飞机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转变的重要依靠,未来其将担负起飞机刹车机轮和电子防滑刹车系统的研发制造工作。上半年在公司并未拿到新PMA认证的情况下,销量能够增长,分析师判断应该是来自军方的订单所致。相比于民机,由于不需要繁杂而长时间的认证,未来我国军机刹车系统方面的订单增长预计将更为快速和直接。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飞机刹车副业务增长快速,分析师上调了2012-2013年盈利预测至5500万、8700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255元、0.41元,上调幅度分别为10.87%、23.33%,维持2014年0.6元的预测不变。对应2012-2014年PE分别为49.61倍、31.17倍、21.31倍。看好公司飞机刹车业务的增长,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