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60日线争夺战上演 阴十字星暗藏玄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股指早盘小幅高开,早盘受券商股及传媒股走强影响,股指一度震荡走高,盘中券商股回落,传媒股也出现一定分化走势,股指短线震荡走弱,目前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股指围绕6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为主,成交量方面略有萎缩,市场人气清淡。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9.07点,最高2127.31点,最低2092.51点,收报2104.93点,上涨2.06点,涨幅0.10%,成交514.34亿;沪市460家上涨,47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695.29点,最高8782.45点,最低8579.59点,收报8650.19点,下跌14.90点,跌幅0.17%,成交540.70亿;深市730家上涨,89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整体表现较为弱势。涨幅榜上,诺贝尔概念出现扩散,从前日的生物制药,转变为文化传媒,早盘受莫言摘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该奖的中国籍作家。问鼎诺奖将促使其作品热销海内外,图书出版发行类股迎来正面刺激,其中新华传媒涨停板,带动板块内个股跟涨。化纤板块盘中表现较为活跃,其中新乡化纤涨停板,华峰氨纶也一度攻击涨停板,板块内个股大多飘红,据了解自2012年10月13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日本、新加坡、韩国、台湾地区和美国的进口氨纶时,应向中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年,利好国内相关上市公司。跌幅榜上,3D打印概念领跌两市,其中大族激光跌幅逾6%,板块内个股大多飘绿。短期来看前期走强主要为概念炒作,目前3D打印技术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地热能概念也出现大幅回调,其中常发股份领跌。

  【观点】

  银行股护盘 60日线争夺战上演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证监会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出台的《管理办法》对非上市公众公司的准入条件、小额融资豁免标准、上市要求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调整,并明确办法实施前,股东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也需纳入监管范围。相比于今年6月的征求意见稿,正式实施的监管办法做了进一步优化:定向发行的对象范围和人数限制适当放宽,以鼓励创新型企业建立股权激励机制;小额融资豁免标准也得到放宽,定向融资更为便利;特别是明确了非上市公众公司到交易所上市的要求,为“转板”预留了空间。因此,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制度的建立,对服务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展望后市:周五股指冲高回落,日K线上股指收出小阴线,围绕60日线进行反复拉锯,在指数连涨过后开始进行一个震荡整固的动作,这样形成稳定平台后也更有利于后续反弹。从股指所处位置来看,前期2110~2140第一套牢区的抛盘压力较大。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一直难以有效放大,这意味着目前资金主要是以存量资金所为。在此背景下,大盘很难出现逼空行情,主要意图还是以护盘为主,维护指数的稳定。预计短期股指将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轻仓持股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