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研判周三走势:2300点震荡逻辑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000728):2300点震荡逻辑大揭秘 寻找降低反弹力度的凶手

  经过连续的小幅反弹之后,本周市场出现了疲软的迹象。上证指数更是有必要去回踩20日均线的要求,且量能的持续低迷也在暗示整理分化可能是本周的主要走势。

  而从行业的角度分析出发,我们发现前期领涨的煤炭和有色明显杀跌,可见领涨的机会基本消失,而随着券商和地产股的大举杀跌更加的证明市场分化的逐渐开始,而抵抗的钢铁股和文化传媒都不具有再次走强和大举走强的基础和环境,可见市场在本周的整理是必然的选择,指望本周迅速的完成整理和震荡似乎不太现实。

  2300点的整理位置再分析

  经过了股市几年的涨跌沉浮后,市场基本把底部的2300点区域定个位心理的守护神一样的神秘位置,经过了节前的强攻才出现了2300点的局面,但在国外的威震之下很快下跌出现偏离的迹象,在这样的局面下,市场在2300点的折腾也是近期行情必然要经历的过程,再说市场近期出现了将近200点左右的空间反弹,没有出现大跌的整理机会,对近期的下跌本人分析为更多的是技术因素的层面,这样下方的20日均线就是短线最大和最好的支撑区域。

  而神奇的就是一直被市场定义为牛熊重要分水岭的60日均线当下也在2300点附近,这样就更加验证2300点的心理压力是十分巨大,不仅是几次的反弹的压力,更加是心态组建好转的重要信号之一,在这样的前提下,市场量能不能有效的放大,恐怕整个2月份都要在2300点的阴影下完成震荡的格局。

  当然20日均线的位置可能使得短期市场“绝处逢生”,但上面的60日均线又在死死的挣扎和徘徊。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的走势可能会有所波动。但出现大反弹均是“一日游”的概率大增, 不管如何,市场在震荡,操作也要动态更新和仔细研究观察,差价和波段可能是2月份最大的操作手段之一。

  预期风险是降低反弹力度的凶手

  虽然1600点的市盈率是13倍,而当下市场的市盈率也就是10倍上下,估值优势明显。但近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报告称,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25%,较去年9月的预测下调0.8个百分点。同时,IMF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平均通货膨胀率为3.25%左右,这点就在暗示潜在风险还在涌动,支配股市的资金方面可能需要政策的进一步微调才能有效放大发挥,要不仅此的简单会议和鼓舞似乎很难见到实质性的作用。

  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一样适合市场的分析逻辑,尽管IMF此次下调中国经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疲软,但该组织也警告称,重大的外部冲击将使中国很多国内风险更突出地暴露。而政府必须维持对房地产贷款的限制(如贷款价值比),以保护金融系统不受房地产市场滑坡的冲击,这样就导致了反弹可能是由于技术性因素而来,而到了中途就是政策性的指挥和发展的定性,在这样的局面下,可能更多的是政策的来回反复和针对的点杀和局部放松等诸多的政策干扰的震荡市场,使得机会变化很多,当然难度在反复加大的局面。

  但是,值得指出的是,首先,连续的政策提振和市场本身的价值吸引力正在增强市场的做多信心,使得短线市场再次活跃成为可能;其次,外围的主权债务危机明显的趋于稳定,给反弹的持续提供了很好的心理平台。

  而当下的走势上看,反弹开始依赖于政策提振引发的资金自救,进展则需要依赖实质性的内在和外在环境变化,这是加大反弹高度的必要条件。在这样的逻辑下,市场虽然不会急速连续大涨,但震荡中了结单边下跌继而逐渐抬高反弹底部或成为一种必然选择。

热词:

  • 震荡走低
  • 券商板块
  • 权重板块
  • 板块资金
  • 天舟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大盘后市
  • 沪指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