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出现地量十字星 变盘节点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跳空高开,略做上冲后,地产板块拖累股股指走弱,临近中午收盘,券商股突然崛起,带动股指快速上攻五日均线,受制量能低迷和跟风盘较弱,股指最终未能站上五日均线。盘中农业、水利建设概念股走强,地产、科技板块走势疲弱。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维持低迷,个股涨跌各半。

  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居前,神农大丰涨停,带动星河生物、丰乐种业等相关个股纷纷上攻;金融板块早盘在券商股带动下,快速拉高,国海证券、山西证券领涨;水利建设板块今日表现抢眼,三峡水利领涨,带动新界泵业、新疆天业等上涨5%以上。相比之下,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南国置业、华业地产领跌,拖累股指走弱;化纤板块走势不佳,南京化纤、吉林化纤领跌。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盘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新界泵业、九安医疗和省广股份。

  消息面:李克强: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政策将向保增长倾斜;证监会新规剑指创业板分红承诺入公司章程;新股发行速度依旧上周五7家上会5家过;两市上周成交金额跌至冰点 机构坚守底部信念。

  华讯财经认为:在房地产市场步入寒冬之季,国家并没有放松对房地产市场房价过快上涨现状的监控。市场人士对此解读为明年政府将继续实行抑制房价的政策;对于创业板企业来说,强制分红是否有利于提升企业价值尚存争议。有研究表明,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的公司对资金需求较大,分红反而会对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价不利。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市场围绕2380反复震荡,虽然盘中冲高五日均线,不过仍未能成功站稳。大盘日k线收一根地量十字星线,重心继续下移,量能与上周水平持平,显示多空双方均谨慎出手。日线KDJ指标已处超卖区域,而量能的持续低迷也说明抛盘减弱,60分钟k线大盘的多项技术指标均出现严重背离,由于近期消息面无法配合市场反弹,因而市场通过连续调整,触发技术指标的严重背离,通过市场自身的动能完成反弹要求。国家对地产的调控始终不放松,地产的春天就很难来到,即将召开的经济会议将给2012年的经济定调,趋势性行情可能延后到经济会议结束后。近期如无外围市场的重大利空,大盘有可能延续低位震荡走势,投资者此时不宜过分悲观,规避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的调整,可积极关注医药、酿酒等大消费概念板块。

热词:

  • 大盘出现
  • 十字星
  • 房价过快
  • 个股涨跌
  • 化纤板块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消息面
  • 市成交量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