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本周A股将如何演绎 权威分析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周,两市走势基本一致,周一(10月8日)高开低走,周二周三大涨,周四震荡下跌,周五沪市微涨,深市微跌,整体来看沪市微涨,深市微跌。综观全周,上证综指上涨0.9%,收于2104.93点,深成指下跌0.33%,收于8650.19点。

  本周A股走势分析一览:

  申银万国:沪指需消化2132附近压力

  申银万国证券10月15日发布的研报称,上周五大盘超跌反弹,近期上证指数需要消化2132点附近的压力。

  短期盘面较为温和。主要表现的在几个方面:1、股指波动幅度不大,终盘时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微涨和微跌,幅度都不过0.20%。2、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大半数下跌,但无一个行业指数跌幅超过1%,反之,上涨的行业指数也不超过1%,这是近期少有的现象,也许时值周五,市场担心会有意想不到的因素,谨慎观望的情结较浓。3、局部热点有点降温,涨停的品种在减少,成交量也递减。股指在反弹了一段时间,上证指数和沪深300近日在60日均线附近徘徊。

  近期上证指数2132点附近可能需要时间消化。2132点是2012年1月6日的低点,反弹后下跌破位该位,再反弹时这一带可能形成阶段阻力。9月初上证指数反弹至2145点回落,从侧面显示它有点制约作用。多空在2132点附近将有一番争夺,如果能效逾越,对多方可能是种鼓舞,有望延续反弹态势;如果久攻不下,谨防多杀多。也许股指上涨空间有限,局部行情较活跃,不追涨,回调可适当参与。操作策略上,少量参与反弹,期望值不宜过高。

  夏立军:大盘反弹没有结束

  海通证券北京首席投资顾问夏立军表示,大盘现在还是处于震荡蓄势阶段,后市向上突破的概率比较大。上周五,大盘尽管处于调整当中,但银行类个股走势非常强劲,表明后期整个大盘上涨格局仍然会有权重股推动。目前三季度业绩比较好的个股在盘中表现比较突出,所以目前一线和二线蓝筹股表现机会比较多,大盘继续上涨的格局还会延续。

  根据资金面、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后面货币政策情况,从目前态势来看,大盘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短线个股出现放量急拉,整个上涨角度达到70到80多度,这些个股,建议投资者要规避风险,上涨角度基本在30度左右,在四季度很多行业业绩仍然能够回升的,这些股票不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投资风险都并不是很大。

  从目前盘面分析,大盘反弹没有结束,诸多利好因素将会逐渐兑现,所以对于整个市场推动来看还是能够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