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本周A股将如何演绎 权威分析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五矿证券:利好频出 大盘上攻还需新热点

  五矿证券称,上周,因地热能板块的强势未能持续,而市场短时没能出现新的热点,大盘整体上呈冲高回落态势,不过指数周线两连阳,沪指收于2100点重要心理关口之上,并且仍站在5日线、60日线等多条重要均线之上。从相关经济数据、政策利好和深沪两市频现涨停潮等相关情况看,或预示着市场继续回暖的可能性较大。

  大盘要保持上升势头,新热点必不可少。从最有可能的情况看,三季报业绩、人民币升值预期和相关产业政策出台均有可能成为新热点出现的导火索。10月份是上市公司三季报发布期,尽管目前尚无法知悉各家公司具体财报情况,但从相关预告情况看,三季报业绩不大可能差于二季报已形成市场共识,而这其中仍将出现不少超预期情况,从而可能成为出现市场新热点的重要因素。8月份外汇占款现月度净增长55亿元,这或许是准备金率下调时点延后的一个重要原因,从相关情况看,9月份央行外汇占款仍将继续增加,有可能达到500亿元,10月份更有望回到千亿元的增长规模,此外,四季度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迹象更为明显,热钱外流的压力开始减少,人民币出现了小幅升值现象,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外汇占款的回升。

  数据显示,9月份PMI虽仍在枯荣线下方,但较8月份数值已有所回升,初步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迹象。同时,在美联储QE3政策作用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于即期市场近期连创新高,因此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增强。最后是“十二五规划”细则的相继出台,也有可能促使相关板块受热捧。展望本周,投资者不妨关注上述相关板块的异动。

  邓智敏:大盘在2000点之上不做空

  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邓智敏表示,目前市场已进入到可操作层面。如果大盘出现突破,就有上升空间,在当前位置应该积极选择操作,市场成交量在现有平均水平基础上放大30%到40%情况下就应该加仓,成交量开始出现萎缩则应该少动或者开始做一些减仓动作,只有通过操作才能寻找底部。

  在成交量300亿到400亿时,市场没有弹性,大部分股票没有机会,当成交量达到600亿到800亿市场弹性机会就开始出现。

  大盘在2000点之上不做空,在这个过程中间寻找做多机会,要对弹性做严格要求,每次当沪市成交量超过600亿到800亿就加仓,当成交量回到500亿甚至500亿以下就减仓,通过在弹性波动选择过程中选择好的股票。在短期之内市场成交量没有突破1000亿就无法判断行情趋势,所以只能做波段操作。

  本周成交量如果超过600亿到800亿则股指会是大阳线,但是如果成交量维持在500亿以下则股指一定是阴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