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又见三连阳 诱多还是中级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二小幅收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QFII逢低布局消息及外围涨势提振市场信心,但金融股走弱限制大盘涨幅。

  大盘再度迎来三连阳,是诱多还是中级别反弹?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和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旭分析后市。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尽管日K线出现连续阳线,而且成交量也在逐日放大,但本轮反弹可能会戛然而止。市场的危险性在于拉升都是在尾盘,领涨的品种也都是前期概念性炒作个股,比如海南板块、网络传媒,还包括半年报业绩比较差的有色和钢铁股,而管理层反复倡导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反而出现下跌。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周三将会迎来三只股票发行,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经济数据,周五海关总署将公布进出口数据,央行公布7月份的金融数据,所以从周三开始市场成交量估计会逐渐缩减,整个市场又会陷入观望氛围,这样,这波反弹恐怕会终止。

  近期领涨的概念品种在今年上半年都曾经疯狂过,现在股价又开始接近或者回到当时疯炒时候的高点,很显然是诱多。这些股票很多都没有业绩的支持,而目前正处于半年报披露阶段,此外有不少是即将解禁股,显露出比较典型的拉高出货迹象。

  目前市场还有很多潜在的风险:一个是半年报,半年报业绩预期不乐观将令上市公司股价受到考验。二是欧洲债务危机仍没有平息,随时可能再度爆发。另外,市场中绩差股的估值体系将重新整理,会使得A股市场上的绩差股和蓝筹股的价差进一步扩大。

  大盘连续拉出三根阳线,投资者充满乐观的情绪,但7月中旬也曾出现过两次三连阳,之后的走势投资者应该会记忆犹新。

  何旭(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大盘再向下的概率相对而言比较低,但是也不会强烈向上涨,第一波反弹到2200点就很不错了。股指在底部箱体震荡平台走出来后,会有一个连续的小幅上涨,但整个过程会比较缓慢。支持这个过程的最大理由就是本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和周五银行信贷数据出台,届时会印证前期政策在三季度的维稳效果,这是近期大盘上涨最结实的理由之一。

  数据不太好是相对的情况。第一,市场本身对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的期望并不高;第二,在宏观经济下滑的大周期中,对于数据改善的情况,更多是增速下滑的收窄,而并不是看整个数据反转,这个需要区别看待。

  7月份数据比6月份明显好转主要是从这样几个方面体现,如工业增加值、信贷增长的情况比前期情况要好,CPI的下滑速度比较快,市场预期大概在1.8左右。这几个数据都能够表明经济下滑暂时告一段落,能够形成极端性拉平。就市场而言,担心没有了,会有一个震荡反弹,但这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投资者恢复情绪也需要慢慢来。

热词:

  • 诱多
  • 金元证券
  • 绩差股
  • 中级
  • 大盘涨幅
  • 半年报
  • 箱体震荡
  • 金融股
  • 大盘上涨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