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北斗导航卫星网络本月构建完成 5股望率先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海证券:北北斗导航产业的爆发时点

  国海证券认为,目前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三步走”建设进展顺利,于2012年底完成亚太地区组网,将带动北斗导航产业进入高速增长快车道。预计2011年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由750亿增长到4000亿,10年增长5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其中北斗导航产业由2011年的15亿增长到2020年的1000 亿左右,年均复合增长达到55%。

  北斗导航产业链及投资机会分析:上下游逐步完善,北斗导航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北斗导航产业在我国属于战略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产业链逐步完善,产业布局合理,重点地区部署将带动全国发展,其应用路径将沿着国防安全-行业应用-大众消费,其中北斗二代将率先在国防安全领域启动,然后行业应用不断深入,大众消费未来需求空间广阔。

  北斗导航产业的爆发时点?哪些上市公司将优先受益?

  国海证券认为,2012年进入启动周期,爆发高峰期有望在2013年实现,预计北斗导航产业在2012年底到2013年迎来高速增长。主要是基于以下理由:一是 2012年亚太地区组网完成,正式版ICD年底公布。北斗二代在2012年8月和10月完成最后3颗卫星的发射后,将完成亚太地区的组网,并有望在年底公布正式版ICD(试用版的已经在2011年底公布),并将有效地激活整条北斗导航产业链,其中国防安全、特定行业应用将优先受益。二是政策红利逐渐释放, “示范工程”加速推进。2012年下半年将是北斗导航产业政策发布的密集期,政策红利将逐步体现,同时应用“示范性”工程的需求带动效应也将逐步显现出来,将极大的促进北斗导航产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

  北斗导航产业具备持续高成长性,国防安全、特定行业应用将优先受益

  北斗导航产业具备持续高成长性,其逻辑为:一是北斗二代亚太地区组网完成,意味着产业发展拐点已经到来;二是北斗导航产业链逐渐成熟,逐步替代GPS;三是北斗导航属于战略新兴产业,行业本身步入高速发展期。

  按照产业发展轨迹,北斗导航产业将在国防安全、特定行业领域率先启动,同时行业应用也将不断深入,看好大众消费未来的空间,故在北斗导航产业爆发初期建议优先选择国防安全、特定行业应用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推荐优先受益于国防安全,特定行业应用的国腾电子(300101)、海格通信(002465)、中海达(30017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