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北斗导航卫星网络本月构建完成 5股望率先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北斗星通:传统业务稳定 北斗“芯”仍待哺育

  西南证券认为,北斗星通投资看点在于:

  看点一,公司产品在北斗渔业领域市占率首位,气象领域市场广阔:2011年末我国北斗服务系统入网总用户为2.3万个。环渤海的山东和辽宁有一万个目标用户,目前正处于招标阶段;东海和南海海区分别有一万多个用户。其中,公司在北斗渔业市场占有近80%的份额,在整个国内海洋渔业经济终端市场亦居于首位。在销售方面,行业内多采用“终端+服务费”的模式,通常为1-2年为一个合同期。

  在气象领域方面,每年气象高空探测消耗20万片导航探测芯片,每部售价在2000元左右,市场规模约2-4亿元/年,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参股的华云通达着力进军此领域,有望未来对公司营业收入做出贡献。

  看点二,惯性导航、光电导航、汽车电子业务稳定:公司惯性导航和光电导航产品主要用于军品领域,2012年需求平稳,业绩稳定。

  公司惯性导航产品主要由星箭长空负责生产,每年预计收入2000-3000万元。汽车电子产品,主要分为前装市场和后装市场,前装产品主要同汽车厂商配套使用,单价2000-3000元,后装产品主要通过招商合作开展销售,单价超过2000元。随着国家车联网的逐步推行,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拓展车联网产业链的终端产品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汽车电子产品主要由深圳徐港电子负责生产,新建成的江苏宿迁汽车电子产业园目前已完成1期工程,包括前装和后装产品。鉴于大型汽车生产厂商压货周期较长等原因,公司目前汽车电子的合作方多为中小型厂商,这有利于公司现金流的周转。

  看点三,北斗 “芯”仍待哺育,卫星导航业务后期将发力:公司卫星导航芯片及模块产品主要由和芯星通负责生产,新募投的中关村永丰北斗导航基地,正有条不紊的建设,目前已进入装修建设阶段。由于子公司和芯星通前期研发投入较高,北斗星通有对其进行管理层调整的计划,并已实施了股权激励方案,以期提高和芯星通运营效率。我国北斗导航产业链正处于初期建设阶段,目前已投资建设2-3 年,未来仍需2-3 的建设期。鉴于北斗导航发展的大背景和公司自身发展等诸多因素,和芯星通预计两年后即2014 年止亏,并由此进入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