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北斗导航卫星网络本月构建完成 5股望率先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腾电子(300101):北斗组网将推动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国腾电子(300101)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30.92%;营业利润3449万元,同比增长34.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12万元,同比增长10.35%;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重点产品销售收入大幅提升

  湘财证券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北斗二代”系列产品精耕细作,不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发力度,实现了业绩大幅提升。其中,卫星定位终端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39.84%,元器件增长59.94%。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北斗导航运营服务,努力打造“元器件-终端-服务”的全产业链模式,本期公司在北斗运营服务、安防监控业务上实现了业绩突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设计服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28.13%,主要是受项目完工节点影响,大部分服务将在下半年确认收入所致。

  公司综合毛利率小幅提升

  本期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55.35%,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1个百分点。其中,卫星定位终端产品毛利率同比增加14.7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本期北斗终端产品特种行业销售比重有所增加(特种行业终端销售毛利率相对较高);元器件销售毛利率增加 20.18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新产品毛利率较高所致;设计服务毛利率同比则下降了10.09个百分点,是由于人工成本和研发材料成本上升所致。

  下半年北斗导航系统进入区域组网阶段,未来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北斗二代已经发射13颗卫星,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分两次发射3颗(其中一次发射将为一箭双星)。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具备了区域组网的条件,有望在下半年实现组网。届时北斗导航系统可以覆盖整个中国,以及我国周边部分亚太地区,向其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随着北斗系统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相关的市场将迎来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公司进入北斗系统产业化得时间较早,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和市场份额。目前公司是兵器、船舶、航空、航天及电子科技集团等军工企业的合格供应商,是国防领域最大的北斗终端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唯一能提供全系列北斗关键元器件的厂商。除了在国防领域外,公司还在积极的开拓北斗产品的民用市场,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相关统计,2011年北斗导航产业的市场规模在87亿元左右,预计2015年将达到400亿元的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在45%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