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将围绕2100点反复震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15日,国泰君安证券发布了策略周报认为,本周开始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将迎来密集披露期,从经济数据的反馈很难对股市提供支撑,市场估计会围绕2100反复震荡。

  报告称,9月份新增贷款有些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结构上更重要的中长期贷款与上月相比并未走弱,社会融资总量中信托贷款最近两个月的异军突起可能与基建投资回升有关;回顾1-9月份以来的经济回落,总量上无论是新增贷款还是社会融资规模都有所增加,可惜的是经济一直未能扭转下滑的趋势,如果联系下游房地产、基建投资等终端需求有所恢复,但是一直难以传导至上游,这代表了一方面需求回升的程度有限,另一方面则来源于中上游的产能扩张。所以,经济在中枢下移中见到的底部难免具有反复,与2008年四季度的V形底部相比,2012年四季度股市呈现的是悲观预期形成低点、缓步向上波动之后的区间蓄势。

  报告指出,周期选择方面,经历过2005-2007和2009年的周期,大家形成的一致预期就在于每次股市反弹时有色、煤炭的弹性最大,这里面本身就有误区,当一致认为某个行业弹性最大的时候他的价格本身就预示着后续弹性空间有限,而2005-2007年经济需求的旺盛和2009年库存、股价的低位在目前的传统高弹性行业中都看不到,再结合四季度经济筑底的“L”型色彩,冒进的周期弹性选择最终呈现的可能是高风险、低收益。

  报告称,本周开始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将迎来密集披露期,从经济的数据反馈其实很难对股市提供支撑,甚至于在一部分周期如上游的煤炭、有色、建材和工程机械等行业中存在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市场估计会围绕2100反复震荡,如果叠加创业板、中小板四季度开始的解禁恐惧,行业和个股的分化在所难免,而这其实是一个较好的进一步删选成长股的时机。

  相关阅读:

  10月15日,上证指数报2098.70点,跌6.23点,跌幅0.3%,成交423.09亿元;深证成指报8621.97点,跌28.23点,跌幅0.33%,成交506.2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73.73点,跌36.33点,跌幅0.84%,成交212.3亿元。

  行业板块近全线下跌,传媒娱乐板块重挫,电子信息、有色金属、化纤、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钢铁、水泥、地产等板块均下跌;酿酒板块则走高,生物制药有所走强,金融、造纸板块均小幅上涨。概念板块方面,地热能板块有所走强,ST板块、生物疫苗板块亦走势活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