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股指上半年结构调整 主板坚挺创业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2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c64aad5560247c6b8bbdffca0acad21

    联播头条,继续我们财经频道的特别节目,聚焦钱流,时间进入了七月,证券市场也交出了上半年的答卷。整体来看,随着货币政策的收紧,以及证券市场进行的结构性调整,股指出现了小幅下跌,截止6月30日,上证指数从年初的 2825点跌到了2762点,跌幅非常微小,只有2.2 %。纵观上半年的股市主要演绎的是伴随经济而进行的结构调整。

    与上证指数的跌幅相似,上半年深证成指跌幅为2.79%,如果考虑到每月一次的货币回收节奏,那么,主板市场的反应应该说非常平稳。下跌的重灾区集中在估值较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两个市场,中小板指数半年跌幅14.83%,而创业板指数跌幅则高达25.64%。也就是说,上半年的指数也并非全面大跌,更多的是结构性调整。

    仇彦英 天相投顾首席分析师,主要是一些去年受到追捧的一些行业,包括新兴产业,是调整的一个主力军,然后表现相对较强的是一些所谓的传统行业,它具有估值优势,估值修复性的行情。像银行、钢铁,还有这个建材,还是表现比较强的,它具有的唯一的优势就是估值比较便宜,像去年表现比较强的像一些医药,还有一些所谓的TMD行业,回落的幅度就比较大

    李康:湘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包括对资本市场自己管理的一些政策预期,对资金的流出的预期都比较明显,所以我觉得这个市场出现了一种相对弱势的状态,应该来说,我觉得还是在我们的预计之中,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截至6月30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26.43万亿元,较2010年底减少1208亿元。上海股市的平均市盈率由2010年底的21.61倍下滑至昨日收盘的16.48倍。

    同期:仇彦英 天相投顾首席分析师

    今年上半年,他是一种结构性行情,同时有一种箱体,应该说是宽幅震荡的一种状态,一方面要求你在市场的节奏上进行掌握,另外还要对这个市场的一些结构的机会进行把握,对你有双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