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股指缩量收阴 尾盘神奇拉升泄露天机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一股指早盘微幅高开,早盘受有色板块及文化传媒板块走弱影响,股指震荡回落短线再度失守60日均线,目前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股指目前围绕2100点附近窄幅震荡为主,临近尾盘,大盘神奇拉升,成交量方面略有萎缩。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5.02点,最高2107.20点,最低2085.12点,收报2098.70点,下跌6.23点,跌幅0.30%,成交423.09亿;沪市273家上涨,69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660.72点,最高8671.22点,最低8551.10点,收报8621.97点,下跌28.23点,跌幅0.33%,成交506.19亿;深市479家上涨,121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市场维持窄幅震荡回调走势,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弱势。涨幅榜上,生物制药板块盘中再度走强,其中信立泰、信邦制药、丽珠集团等强势涨停,健康元、马应龙、西藏药业等跟涨。医药股的活跃,或与湖北出现霍乱疫情有关,湖北省卫生厅13日公布了黄石霍乱最新疫情,经扩大搜索调查,目前已确诊病例9例,阳性带菌者9例。针对疫情,黄石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IV级响应。另外从行业消息面看,信立泰上次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增长幅度为10%至35%,今日上调增长幅度至增长40%-55%。增长原因为制剂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原料产品原材料价格较同期稳定,成本降低,毛利率较上年上升,利润贡献增加。在该消息作用下,医药板块有所表现,信立泰、信邦制药和丽珠集团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则是维持强势,其中中葡股份强势涨停,带动莫高股份、古井贡酒等板块内个股跟涨。酿酒板块的走强,主要受酒类上市公司业绩提振影响,今日五粮液、古井贡酒同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均保持50%以上增速。从今日盘面热点走势来看,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转变,从题材热点转变炒作三季度业绩预增。随着三季报披露大幕拉开,随着市场对绩优股的"淘宝"热情而将演绎出一波业绩浪行情。跌幅榜上,创业板出现跌停潮,其中开尔新材、长荣股份、大富科技、正海磁材、拓尔思、同有科技等约15只跌停板,主要受解禁股压力影响,本周解禁股共计8.87亿股,压力较为集中,短期建议谨慎回避。其余板块,文化传媒、黄金概念,也受莫言效应,QE3效应消退和出现回落。

  华讯财经认为,宏观政策,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1.9%,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降3.6%,符合市场预期。食品价格的回落、翘尾因素大幅下降是9月CPI同比回落主要原因。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会以求稳为主,政策大幅放松和收紧的可能性都较小,具体而言,准备金率这样的微调措施出台可能性比降息更大。从政策组合的角度看,今年4季度,财政政策的力度会保持积极,诸如铁路投资一类的重大项目建设,仍然有提速的空间。

  展望后市:周一股指震荡走弱,目前股指暂时失守60日均线,日K线上呈现小阴线走势。近日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多次失守又多次被拉回,预计短期将仍在此处继续反复,一旦该区间变为支撑区间,那么行情就有了向上的支撑。从股指期货持仓来看,在10.9日出现增加后随后连续下降,目前依然保持中等水平,说明目前资金做空欲望不强,关键是多头自身能否控制好量能和热点板块。操作上,轻仓持股为主,适当关注三季度预增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