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业绩风险初显 周二大盘或小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慧耕思

  上周五文章回顾:下周一10日与20日均线将交叉于2076点附近,而1999点~2127点的0.618在2078点,所以若大盘调整到该点多头将会依托它们进行反击,从而收出小幅上涨的T线,但成交量难有明显的放大。

  周一走势综述:沪市大盘大幅高开1点于2105点,瞬间产生最高点2107点后,便开始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在2078点前的2085点获得支撑,尾盘在证券股护盘带动下,反翘于2098点报收,下跌0.30%,成交量萎缩到423亿元,日K线为T阴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651家,下跌有1700家,其中涨停11家,跌停16家。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开始同步同步上行,速率略小,目前处于2067点附近;市场线开始拐头上行,有进入整理的迹象;力度线继续下行,依旧处于高值区附近;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081点,压力点为2106点;预测线小幅下行,处于中高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上行速率减小,位于2083点,其快线继续上行,位于2094点,而其慢线下行到了2097点;回复线继续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上行,放电线也上行,且比前者快,所以,当日股指下跌是与之呈正相关性的;五步价量线上行速率减缓,持股线继续上行,但是红柱缩短;操盘线之短波线继续下行,位于2087点;波段HK继续上行,但是收绿;常态线绿柱继续缩短,全能HT三轨道同时拐头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之下。

  市场阶层法分析:上周四股指重新回到空头扑灭线下后,由于变盘的时间窗口一是笔者的天钟计算的10月29日,二是惯性共振表格的11月1日的2154点,考虑现在到两个时间点尚有14天,而点位则只有3%不到,因此,大盘近期将继续在扑灭线上下震荡,由于该线是下行的,所以大盘很可能会回落到饥饿线附近去补充做多兵力。

  市场心理分析:大盘连续调整三天,尾盘上拉13点反翘,一是调整三天应有反抽的心理作用,二是成交量萎缩太严重,抛压减轻,三则是降息呼声再起,四是对维稳的期待。值得注意的是,周一跌停多达16家,三季度报表风险开始显现,指数虽然跌得少,个股风险却增强,意味着市场心态其实已经变得脆弱,风吹草动,都会引来对高位、业绩下滑股的恐慌性抛售。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2078点是1999点~2127点的0.618分位,且是20日均线位置,因此,多空将在这里争夺,而2063点则是0.5分位,多头必须死守,未来大盘将在10月24日脱离低位整理而向上,于10月29日剧烈震荡,11月1日左右受阻于2154点。

  周二走势预测:欧洲股市将迎来反弹,美股也一样,但是,这个反弹不会长久,对A股而言,周二因此可能高开,或许又是9月14日行情的重演,由于目前大盘处于技术上整理时期,支撑在2063点和2078点,多头尚有战略回旋余地,因此,预计周二大盘将冲高受阻后进入震荡整理,收出小幅上涨的整理K线。

  操作策略:大盘本次调整目标位为2063点~2050点,后市大盘将主要在2060点~2120点之间进行箱体整理,10月22日为1999点后的第13天,而23日为农历霜降,此时大盘将突破上行,于天钟计算日10月29日开始震荡,并结束行情于惯性共振日11月1日。以上这个预测依旧不变,就周二操作策略来说,仓重者趁冲高减仓,由于目前大盘不具备暴跌的可能性,激进者可轻仓短线做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