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头发力 行情变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色周一魔咒”才刚刚解除一周时间,本周第一个交易日“黑色周一”再次来袭。

  昨日,空头突然发力,沪深两市出现了放量大跌,券商和地产股成为两市下跌的领头羊,沪指在大幅下跌之后暂时失守5日和10日均线。

  分析

  周二低开后有望反弹

  国元证券康洪涛认为,下跌可能是一步到位,周二低开后迎来反弹的概率很大。

  康洪涛分析称,由于市场本身就具有下跌的要求和迹象,加上周末没有出台降息的消息而失去信心的市场再次探求支撑,再加上近日国务院楼市督查组定调从严,国务院督查组之行本身,就是定调“从严调控”。如果房价反弹态势明朗,中央政府肯定会果断出手。可见地产股的下跌也带动了基建股和水泥股的下跌,使得整体市场具备再次大震荡的要求和走势,但不管如何,按照均线系统的支撑和强势个股的纷纷涨停,结构性的下跌和整理基本在30点左右应该结束,可见周一的下跌具有调整一步到位的嫌疑。后市再次反弹成大概率。

  当然,本周再次出现反弹也是结构性的,绝不是整体趋势性的走强,在这点上应该认识得很清楚。

  观点

  权重“砸盘”或是一场阴谋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一根杀跌逾32点的中阴线砸穿了10日、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同时成交量在今日出现放量,达到631亿元。可以说市场这种放量杀跌的局面,表明短线市场还将存在一定的惯性调整。不过,从盘中权重股的表现看,券商保险等权重股集体砸盘是市场进入调整的直接因素,但从大盘昨日调整的幅度来看,市场调整或许是一场阴谋。

  陈自力认为,稳增长政策举措已经是迫在眉睫,且防止中国经济硬着陆的目标,在转型时期的大背景之下,相对宽松的预期应该会很快落实到位,届时市场将再度掀起一轮反弹行情,也就是四浪反弹行情的A-B-C的C浪反弹。昨日市场正处于B浪的调整阶段,调整空间不会过深。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应对当前的调整产生恐慌情绪,不要受权重股砸盘故意制造恐慌的阴谋影响而失去信心。

  (综合)

热词:

  • 权重股
  • 强势个股
  • A-B-C
  • 浪反弹
  • 发力
  • 沪指
  • 反弹行情
  • 涨停
  • 地产股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