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机构判断调整后市场仍有上攻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机构判断调整后市场仍有上攻潜力

    市场冲高受阻回落是预料中的事。一则,市场经过连续上涨之后,上证综指上升270多点,累计已经有了10%左右的升幅,一些底部进入的资金已经达到获利目标,开始抛售,落袋为安。其二,股指在2930点上方存在巨大的套牢盘,由市场冲高之后开始随解套盘的抛售压力。其三,股指在2938点附近是前期箱体整理的上轨,技术有一定的压力。

    另外股指在连续上攻之后,出现回调也是正常的运行方式。关于后市他们普遍认为,目前市场量价配合比较理想,场外资金进场迹象比较明显,而且主要介入的板块基本上都是前期滞涨的大盘蓝筹股,符合市场预期。从技术指标看,上证综指均线系统呈现向上扩散状态,形态良好。从政策面来看,在央行加息、1月份经济数据发布之后,市场短时间内消息面将暂时归于平静。而接近两会,一些行业规划也会不断利好相关板块。所以,市场在经历了回调洗盘之后,将会继续上攻的趋势。但是也有少数分析师认为,现在主导市场的主力资金以“动若脱兔”来当作今年操作的主要原则,很可能就此再度撤离,套牢普通投资者,当然这也是给投资者提个醒,随时保持谨慎。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应该仔细观察今明两个交易日股指运行的强弱情况,再来决策是否继续增加还是减少仓位。

      新三板能否形成概念还需要市场确认

    近期有关开发区板块屡屡出现在板块涨幅的前列。其中领头羊张江高科在三天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5%。究其原因是最近媒体关于新三板扩容的消息也是屡屡见诸报端。有消息说,新三板市场将有望从现有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扩大到全国各地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园区,而且未来个人投资者有望参与报价与转让交易,交易门槛也将降低,由原来的最小交易单元3万股改为1000股。所以,武汉东湖高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个国家级高新园区正力争设立“新三板”。在这一大背景下,“新三板概念”也横空出世,又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想象和获利新空间。有券商人士分析,受益“新三板概念”的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即券商、参股“新三板”及高新区个股。券商板块近期集中消息比较多,即有新三板概念,同时又有转融通即将实施的消息,再加上长时间的调整,券商板块目前已经连续两天领涨市场。高新区板块,主要是张江高科以及东湖高新还算是靠点谱,而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中关村其实和这则消息并没有多大干系。公司现在主要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的建安施工,房地产开发及医药业务,而且实质控制人是鹏泰投资,公司发布公告自承与三板概念并无实质性联系,这点也要请投资者注意区别。另外,一个受益板块是参股新三板的一些公司,“新三板”转创业板或中小板往往也能够给参股公司带来交易性机会。比如近期,持有北京时代、绿创环保等“新三板”公司股权的紫光股份,近8个交易日上涨42%。而此前北陆药业申请“转板”前夕,持股的渝三峡A的股价就出现过明显上涨。另外,像北新建材、中国宝安双鹭药业也都与这一概念沾边。但整体来看,这种新兴的概念能否被市场所认同,还需要市场再检验。

      经济数据向好,指数尾盘走低,大盘将走向何方?

      长江证券: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攀升走势

    1月CPI增速仅为4.9%,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3%左右,昨天下午央行信贷数据也出炉 ,A 股春季攻势获得新动力,提振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尤其是媒体报道中国GDP正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央行提前加息消化CPI走高的影响。经济的强劲增长给股市上涨带来了推动力。另外,大盘技术上出现强劲反弹走势,赚钱效应得到扩散,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攀升走势。如股指在5天均线上方运行,投资者仍可精选个股,积极做多。

      广发证券:大盘将出现横盘震荡调整

    继前日大盘大涨后,昨日大盘继续保持强势。虽然大盘冲高回落,但市场承接盘较足,人气较旺,个股活跃度继续增强,且板块操作基本符合国家政策指向和行业景气较度的路线,使得炒作较为实在。从大盘来看,长阳后拉十字星,是换挡上升,还是短期调整信号值得斟酌。不过目前市场的强势已经确立,所遇到的问题是大盘将进入前期高位,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在通胀管理预期调控下,大盘将出现横盘震荡调整,预计2月中下旬大盘将在2750-2939点之间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3-4月份大盘将延续估值反弹行情,目标位将直指3100点。

      英大证券 : 有色金属或难再度成为主流热点

    周二最为活跃的就是有色金属板块,其成交额也居于板块交投排行第二位。其实,从近年来的市场上涨行情中,有色板块往往扮演多方急先锋角色,其中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剧烈波动给予相关A股品种以想象空间。

    但是有色金属等估值偏高品种或难再度成为主流热点,投资者可伺机降低相对“高”的品种资产配置比例,增加相对“低”蓝筹股的配置比例。

      华林证券:关注低估值 抗通胀 布局两会题材

    市场短线有整固需求,震荡整理后有望继续走高。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仓位较高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等待合适时机加仓龙头股。

    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低估值超跌抗通胀品种布局两会题材两会前七大战略新兴行业利好政策将陆续出台,相关行业存在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