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整是机会 量能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隔夜预测回顾:2160点—2180点是短期筹码密集区,大盘不能有效地温和放量,则不可能立即突破,从60分K线来看,周三大盘将继续冲高,以回补缺口2158点—2162点,但是,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了,所以,预计周三大盘将冲高受阻而回落,收出小阴线。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收盘为2160点,上涨0.16%,成交量略微放大,为623亿,日K线为带上下影线的红十字星。值得注意的是,周三大盘再度如周二,早盘放量下午严重缩量,仅为234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793家,下跌有1495家,其中涨停25家,跌停1家。当日涨幅前列的分别是煤炭、有色、金融,而跌幅前列的是消费类概念股。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小幅上行,但是斜率偏小,未能形成趋势,价值线继续走平,股指站于两线之上,它们在2137点附近形成对大盘的支撑;市场线继续上行,但是提示的依旧是反弹;力度线继续上行,接近中高值区域;周四五步压力点为2165点,支撑点为2146点;预测线继续上行,速率减小,位于中值偏上位置;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上行,目前已经到达2141点处,而快线则继续走平,也位于2141点,快线则继续下行。由此可知,大盘2141点是多空分界点,有效跌破,则空头获得主动权;按过去历史,一般大盘都应该回抽确认它,之后才可能走出波段行情来;回复线继续小幅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下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但是后者速率较大,它们与当日股指微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上行,速率略微加大;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红柱伸长;操盘四线继续空头排列并下行发散,其短波线下行到2195点处;波段HK继续上行收红,其5日线上行,10日线下行,HK站于10日线之上,大盘反弹特点尚未改变;全能HT之三轨道同时拐头微微上行,其T线位于上轨附近。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上周收出阳十字星结束了六连阴,技术反弹产生,同时连续三月月阴后8月将收月阳的可能性大些,目前从2100点起,反弹了六天,反弹第一阶段应该至少是5-7天;若消息面配合,反弹一般要走出三段,从周三窄幅整理来看,2168点作为反弹第一阶段高点,基本上满足技术量度,预计周四大盘至少还将有半天左右的调整,之后大盘理应还有反弹第三段,本次反弹空间有限,性质为阶段性反弹。

  周四走势预测:由于2160点—2180点是短期筹码密集区,大盘不能有效地温和放量,则不可能立即突破,30日线要立即站上去,有赖于消息面配合,否则,必须先回抽确认2140点支撑位,考虑周四经济数据将公布,其数据高低将决定大盘调整阶段的深度与力度。从目前消息面来看,利多频频,比如转融通试点即将推出,就是个大利好,所以,预计周四大盘将先下探,之后重新走强,收盘为带长下影线的类锤头小阳。

  周四操作策略:继续逢大盘调整,在靠近2140点—2150点支撑区域内,分批买入潜力股及近期热点股,尤其是中报业绩增长股,仓位则可适当提高。近期操作思路应该是考虑到大盘系统风险小,所以,可轻大盘重个股。

热词:

  • 决定大盘
  • 波段行情
  • 量能
  • 市上涨
  • 跌幅前列
  • 回补缺口
  • 消息面
  • 沪市大盘
  • 大盘反弹
  • 调整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