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游猎之旅 赛卢斯的野外生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赛卢斯生活着近4000只野生狮子,观测它们非常容易。特别在Manze湖和Tangalala湖边,分布着至少4个大狮群,50多只狮子。也许和气候环境有关,赛卢斯的狮子体型比较小,毛色浅,雄狮的鬃毛稀少。但赛卢斯的狮子比较凶猛,如果过于靠近,它们甚至会攻击人和车辆。一般而言游客必须与狮子保持20米左右的距离。我遇到一只9岁的雄狮,经常能见到它在湖边踱步散心,它没有固定的狮群。据向导说因为年老,它被母狮们遗弃,被迫退休了。我给它取名“卡卡”。

  赛卢斯内生活着濒临灭绝的非洲野犬。和一般犬科动物不同,野犬只有4趾。它们以家族为单位生活,在丛林中穿梭,耐心寻找食物,有时一天竟可跋涉100多公里,它们的猎物主要是黑斑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