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游猎之旅 赛卢斯的野外生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赛卢斯内没有猎豹,但花豹的数量颇多。不过它们通常栖身于茂密丛林中,因此不容易见到。它们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在树枝上打盹或休息,只在漆黑的夜里下树捕猎。捕猎成功后,花豹会把猎物拖到树上,慢慢享用,以免被斑鬣狗和狮子抢去。另外,花豹生性敏感而羞涩,往往在人发现它们之前,就躲到密林深处去了。

  赛卢斯也有大量草食动物,如水牛、斑马、角马、黑斑羚、糜羚、捻。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牛群也在赛卢斯生活着,估计数量在10万头左右。在清晨和傍晚,上千头水牛会一起到湖边或鲁菲济河边饮水,蔚为壮观。赛卢斯的斑马学名为巴契尔斑马,与马赛斑马不同,赛卢斯斑马体型更大,条纹更密。这里的捻角羚难得一见,但值得寻找,这种大型薮羚被誉为“最美的羚羊”,雄性捻角羚身材高大,长有一对宽大螺旋形的长角,十分霸气。但也由于这对长角,它们曾被大量捕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