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游猎之旅 赛卢斯的野外生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何滋味。”——《阿甘正传》在赛卢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看到的动物会是什么。

  乘坐旅行社的改装面包车,在广阔的草原上奔驰,通过车内电台寻找各种猛兽——这是大多数人对于safari的认识。

  其实,真正的safari由两部分组成,第一是徒步,第二是在茂密的丛林中。海明威在《非洲的青山》一书中,曾以精湛的笔法描绘了在东非丛林里妙趣横生的狩猎经历:一行人在向导的帮助下,背着行李,扛着枪械,跋山涉水,饥餐渴饮,仅靠动物毛发、脚印、粪便艰难寻找野生动物,有时要在水坑边蹲伏数天,被蚊虫叮咬得遍体鳞伤。如今,狩猎在东非大多数保护区内已被禁止,但这种safari方式依然在坦桑尼亚的赛卢斯自然保护区保留下来。

  赛卢斯自然保护区位于坦桑尼亚南部,成立于1896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保护区之一。赛卢斯是非洲第一大保护区,它比塞伦盖蒂大4倍,比马塞马拉大几乎20倍,54600平方公里的面积相当于一个丹麦。但是,马塞马拉一天的游客就达1万人,而赛卢斯一年的游客仅8000人。在赛卢斯茂密而深邃的丛林中穿行,数天见不到其他的游客或车辆,方圆几百平方公里,除了绿水蓝天、兽奔鸟鸣,只有你一人,顶多加上一名向导。目前赛卢斯只有1/4区域对游人开放,许多地带比如鲁菲济河南岸,至今尚未有人类涉足,自然生态与100万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动植物保持着原始的面貌,是真正的野性蛮荒之地。赛卢斯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