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中文在线童之磊的创业路:2个亿、100万和3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学生创业网

 



  “以前的教育是单向的,老师在课堂上向学生宣灌内容。而基于移动终端的学习,可以把原来以老师为核心的学习变成以学生为核心,而且可以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比如说某个学生对这个知识点掌握得不好,系统就会让他多做几遍。这是一种学习方式的变革。”童之磊说,中文在线是唯一一家承担教育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教育规划课题的私营企业。在中文在线公司入口两边的墙上,挂满了各级领导人前来参观考察的照片,以及各种社会知名人士的签名祝福,揭示了中文在线和政府的密切关系。

  2010年,教育部和上海市签了部市合作协议,电子书包项目已经在上海试点,这个试点就是中文在线的参与企业之一。试点所涉学校第一期有8所,加上第二期,已经有18所学校参与了项目试点。

  “从出版业的角度来讲,教育一定是最大的市场之一,全世界都是这样的。全世界排名第一大出版集团就是培森集团,其实它的定位就是教育。”童之磊对中文在线的未来很有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