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品味精致生活 爱上葡萄牙葡萄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红葡萄酒

  轻度浓郁果味红葡萄酒

  特点:葡萄牙的大西洋海岸经常是多风天气,沿着海岸的一些葡萄庄园生产轻度的清新果味白葡萄酒,同时也生产一些相似轻度的浓郁风格的红葡萄酒,现在通常酒精度是11%左右。庄园之中有在西北部生产葡萄牙绿酒的地区。对于外地人来说,他们都不知道一个秘密,那便是葡萄牙绿酒中40%都是红葡萄酒。红葡萄酒颜色深红,在这样凉爽的地区似乎不同寻常,部分是由于当地葡萄的红色果外皮和果肉。

  葡萄牙红葡萄酒非常适合与烤沙丁鱼一起吃,也通常会和油腻肉类搭配,比如说可食用的动物内脏和熟肉。试试这款酒吧!它不会来到你的身边,你得自己去葡萄牙西北部旅行看看尝尝。

  醇厚圆润浓郁的红葡萄酒

  特点:阿连特茹炎热的夏天使得葡萄可以很快成熟,而且葡萄很甜,甜葡萄意味着葡萄多汁多水支串很多。阿连特茹红葡萄酒是从各种各样的葡萄品种中酿制生产出来的,包括千缕提、紫北塞,西拉、国产杜丽佳和卡白内红葡萄。在橡木桶陈酿的更加醇厚浓郁的红葡萄酒可能贵些,但是喝起来也纯度厚度适中。葡萄牙其他地区生产的红葡萄酒也是这种醇厚圆润的口感,比如说杜罗河上游的的红葡萄酒还有塔霍河的红葡萄酒。

  这种红葡萄酒的单宁相对较低,这使得它们很容易和别的食物搭配,但是食物的口味必须要和葡萄酒一样大,不然很可能就会被葡萄酒的味道给盖住。羊肉、牛肉、猪肉、动物内脏、熟肉、简单烹饪的肉类或者是酱料重的肉类,所有的这些都可以和这种风格的红酒搭配。就像是亚拉贡利可以和羊肉(特别是用麝香草烹饪的羊肉)搭配一样,国产杜丽佳(只要不在橡木桶过多酿制)也可以和牛肉完美搭配。

  强劲红葡萄酒

  特点:杜罗河谷是生产这种红葡萄酒的好地方。尽管在最初的几年,这些酒的风格庄重大气,而且单宁高,但是杜罗河从来没有都没有生产出粗壮的酒。强劲红葡萄酒通常是从各种葡萄混合而制成的,有时候也从“葡萄混合品种”而来,也就是几支葡萄树老藤混合种植在了一起。这些酒的发展很好,现在单宁变低了,果味也醇化了。价钱越高的酒,你可能会期望它年份够久,但是这只是一个泛化的概念。蒙特斯是杜罗河谷北部的生产葡萄酒的地区,那里的山很多,也生长大个、劲硕的葡萄。另外一个生产强劲红葡萄酒的地区是比拉达。从传统的巴格葡萄酒制成的醇香红布拉达味道浓郁,酸度和单宁都高,也有较温和的可口麦芽香味的酒。

  强劲葡萄酒在夏天很适合肉类还有动物内脏搭配。年份较近的强劲葡萄酒的单宁跟炖肉汤搭配起来似乎更温和,特别是那些用红酒炖的汤。杜罗河、蒙特斯的强劲红葡萄酒还有比拉达的巴格红葡萄酒都可以和某些奶酪搭配,而且味道十分美味可口,比如说凝乳山羊奶酪。

  佳酿红酒

  特点:杜罗河谷或许是葡萄牙生产佳酿葡萄酒最集中的地方了。这里海拔高,土壤坚硬,气候凉爽,葡萄成熟较慢。优质的国产杜丽佳葡萄和罗丽斯、阿佛矢里奥、哈恩和其他种类的葡萄共同混合,形成了强烈的风味,口味芳香,酸度适中,十分好喝。Pennsula de Setbal的帕尔迈拉红葡萄酒喝起来很精致,从Casteloo葡萄中提炼生产出来,这种葡萄在其他地区生长不了,但是可以在塞图巴尔半岛的沙壤土上生长成熟,并且给红葡萄酒一种混合的果味,适中的酸度和单宁,陈酿可以有种雪松的味道,不像是那种熟透的卡白内红葡萄酒。

  这些是万能酒,在全年都可以喝这种酒,可以单独和也可以和一系列的食物搭配,从家禽到红肉到奶酪都是不错的选择。

  气泡酒

  特点:含气葡萄酒需要高的单宁,但是奇怪的是,它们是在葡萄牙的较寒冷的地方产出的。比拉达含气葡萄酒享有很高的名誉。它们是从巴格或者土产多瑞加葡萄、芳香的玛利亚戈梅斯、雅连葡、Bical,还有如今有时会使用的夏当利酒快速挤压产出的。Távora-Varosa凉爽,海拔也高,它位于杜罗河以南,Doo以北。从玛尔维萨葡萄,还有香槟葡萄夏当利和黑皮诺中提炼生产出来含气葡萄酒。葡萄牙青酒有种辣刺感,在千禧年的时候把含气葡萄酒加进了条例中。

  在最炎热的夏天,含气葡萄酒可以提神。在寒冷的冬天,含气葡萄酒可以令人精神。含气葡萄酒可以和鱼还有海鲜完美搭配。含气葡萄酒是调配色拉的理想选择,因为它的单宁和轻微甜度和色拉还有色拉甜度以及蔬菜配料十分相容。蔬菜的天然甜味也和含气葡萄酒的甜味刚刚适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