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品味精致生活 爱上葡萄牙葡萄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马德拉白葡萄酒

  

  特点:在橡木桶中加温, 所有的马德拉白葡萄酒都有坚果味,而且有被氧化过,而且有淡淡的焦糖味道,马德拉白葡萄酒的甜度从微甜到特甜。现在很少有酒从传统的葡萄酒酿制而成了,也很少根据它们的葡萄品种来命名了,也很少自己设置甜度了。马德拉白葡萄酒有:舍西亚尔、Terrantez、维特内、博尔还有玛尔维萨。所有的这些都是白葡萄。通过相同的加热或者氧化的方法,红葡萄酒品种有各种甜度的。现在也可以买到特别浓郁的混合老酒,这些是从老酒中酿出的。

  蓝纹奶酪是个完美搭档,比如说马姆齐甜酒或者博尔酒与罗克福羊乳干酪搭配,或者博尔、维特内和斯提尔顿干酪搭配。老博尔酒和焦糖斯堪的纳维亚奶酪挪威羊奶干酪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食物和酒的搭配。但是,大部分的马德拉酒可以让用餐很完美,可以和坚果还有干果一起食用,或者单独品尝。

  西班牙甜白葡萄酒

  特点:西班牙甜白葡萄酒十分甜,酒劲强,生产于杜罗河很有名的半岛的塞图巴尔地区,大部分的强劲西班牙甜白葡萄酒卖的都是年份近的含果香味的。但是年份越久,坚果味更强,和圣诞布丁还有肉馅饼一起享用非常好,又或者可以在餐后和坚果还有蜜饯一起吃。香甜的强劲塞图巴尔酒如果含少于85%的西班牙甜白酒,那么标签上就仅仅标着塞图巴尔酒,如果有更多,就会标着加强甜酒或者Moscatel Roxo(一种稀有的葡萄)。

  Pico and Biscoitos

  特点:香甜强劲的西班牙甜白酒里有各种味道,有橙子、柠檬、花还有葡萄可以和很多甜品和布丁搭配。柑橘类水果、咖啡、巧克力、榛子、杏仁、米饭布丁焦糖蛋奶冻和其他所有的吃了还想吃的超级甜的蛋糖混合甜品和葡萄酒形成完美搭配。奶油蛋白甜饼和其他调和蛋白甜品都可以和香甜强劲的西班牙甜白酒完美搭配。

  亚述尔群岛传统的加强葡萄酒最近比较紧俏,大部分酒在大西洋中部的产地就被当场喝掉了。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是加强型的。如果葡萄本身能够达到最低的酒精含量--16%,那么所生产出的葡萄酒就不是加强型的。葡萄酒是由Verdelho, Arinto and Terrantez在木桶中经过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达到完全氧化之后酿制的。和马德拉白葡萄酒一样,Pico and Biscoitos有强烈的酸味,口味浓郁,有果仁的味道。甜度分为无味,适中和甘甜三种。

  Pico and Biscoitos冰过之后可以伴着奶酪作为开胃酒喝,或者餐后一边吃坚果和其它甜点,一边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