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品味精致生活 爱上葡萄牙葡萄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波特酒

  

  波特酒主要分为三类:白葡萄酒、黄葡萄酒还有红葡萄酒。第一类从白葡萄生产出来,第二、三种由红葡萄生产出来。白波特酒有一系列的颜色,从灰白色到琥珀色。红波特酒品种有大红到浅红色,再到深红色,几乎发黑的颜色。黄波特酒品种的颜色通常是赤褐色、铜色或者琥珀色。

  黄波特酒

  黄波特酒的颜色从琥珀色到棕色都有,由于木桶的多年来的缓慢氧化,黄波特酒有种坚果的果香味。它有两个名字,一个是博尔图酒(特指一个年份的酒),还有一个是陈酿黄波特酒(标签上注明有10年到40年不等的酒。)年份越久,陈酿的黄波特酒就越清淡越爽口。

  博尔图酒和陈酿黄波特酒十分适合夏天和冬天,它们可以作为开胃酒,也可以在用餐最后搭配核桃慢慢品味。10年或者20年的黄波特酒是最适合吃提斯尔顿干酪的波特酒了,而且它与葡萄牙的明星奶酪还有Queijo Serra da Estrela搭配起来很美味。

  红波特酒

  特点:红波特酒是另外一种极端风格的酒,它比黄波特酒更红,更醇,果味更甜一些。在杜罗河谷你可以很容易地尝到这种在炎热太阳下生长成熟的果实。陈酿的波特酒需要储存很多年来保持它的高度单宁和烈酒风格,缓解它的酒劲。现在在葡萄庄园,用来加强波特酒的烈酒质量更好了,方法更现代了。地窖和仓库使得佳酿波特酒的味道更适中,单宁更低,在几年之后就可以喝了,虽然说它也是陈酿,也十分醇厚。也有很多是温和的品种,比如说Crusted,Late-Bottled Vintage(LBV), Late Bottled, Reserve, Premium Ruby还有红波特酒。

  红波特酒特别适合在凉爽的室内喝,与某些奶酪搭配很好。与苦巧克力还有咖啡点心搭配也是不错的。法国人在餐前喝红波特酒,英国人在餐后喝。你怎样选择都可以。

  白波特酒

  特点:白波特酒有不同等级的甜度。实际上Seco(干葡萄酒)有点甜,meio seco(中干葡萄酒)很甜,deco特别甜,能让人牙甜得发疼。一种新类型的波特酒,香甜浓烈,还有玫瑰葡萄酒,这喝起来很爽口,也可以在鸡尾酒里喝。

  白波特酒在餐前喝,有的时候和补药,冰块或者混在鸡尾酒里喝。也有更贵,年份更久的白波特酒,坚果味道更浓郁,当做开胃酒很不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