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郭树清证监一年:新政频出 效果尚需观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郭氏新政面临大考

  二级市场的持续萎靡,令郭树清的新政备受争议。在乐观者看来,郭树清是在给资本市场做外科手术,是从制度设计入手,扎实地推动二次股改。而悲观者则认为,现在的政策有些宽松,一味地小修小补,缺乏力度。

  业内人士担忧的是,如此多项新政的推出,能在任内完成并且有效提升中国资本市场效率,可能并不多。在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的证券市场中,许多缺乏“消化期”的政策,更可能会在各方利益的博弈下偏离最初的预期。

  “大盘如此跌幅,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在股市上的正常反应,也是对20多年累积矛盾的总的作用结果。”著名的私募经理、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但斌依然力挺郭树清,“他的改革无疑是正确的方向,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应该更彻底更坚决!”

  对于吴晓求“微观改革”的看法,李大霄表示理解,“首先是进行定位的再深刻认识,融资者和投资者定位的重新纠正,如果这个东西能纠正过来,那么我觉得这次微观的改革就非常到位。那么要触及到核心,即两者之间的关系对等,市场就会蓬勃发展了。融资者和投资者之间要对等,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发展要均衡,引入资金跟融资的速度要平衡,取得这三种平衡,市场就会健康。”李大霄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