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三银行今日公布三季报 不良贷款率中行降平安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平安银行净利润同比增33%

  昨日晚间,平安银行披露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其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02.4亿元,同比增长33.2%,每股收益为2元。截至9月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达14775亿元,较年初增长17.43%;存款总额9354亿元,较年初增长10%;贷款总额7051亿元,较年初增长13.6%,由于温州地区不良贷款显现,使全行不良贷款率由年中的0.73%上升至0.8%。

  值得注意的是,在零售业务层面,银行通过多渠道交叉销售,提升结算储蓄存款,期末零售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4%,零售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 34.8%,个贷余额(不含信用卡)较年初增加59亿元。同时,利用与集团子公司合作提升销售平台,2012年1~9月,银行理财产品(含公司、零售)累计发行规模近9800亿元,实现理财业务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75%。

  三季报出炉前基金抛售银行股

  本报讯银行三季度业绩今日起陆续公布,不过,在银行业绩发布前夜,银行股却遭机构减持。昨日的消息称,有匿名基金投资者在香港市场配售中信银行,套现最多18.33亿港元,这是近期机构投资者减持的最新动作,此前包括国有大行在内的部分金融股亦被减持,招商局中国基金也披露拟取得新一轮出售招商银行及兴业银行A股股份的授权。分析指,虽然银行股目前的估值较低,但市场预计银行三季度的不良贷款率将上升,对银行能否维持高增长持谨慎态度,从而造成了机构对银行股出现一定分歧。

  机构频抛中资银行股

  香港媒体援引当地市场销售文件称,有匿名基金投资者在市场配售中信银行,每股作价介乎4元至4.07元,配售4.58亿股中信银行H股,较当日4.13元收市价折让1.45%至3.15%,套现最多18.33亿港元。此前已有机构投资者在香港市场减持中资金融股,包括全球五大基金公司之一的The CapitalGroup和澳洲联邦银行近期都有减持套现的动作,某国有大行也于上月被某名股东套现超过40亿元。

  在银行三季度业绩出炉前夜,机构减持银行股的动作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虽然今年围绕银行股估值已近“白菜价”的说法不绝于耳,但似乎投资者仍有不少忧虑。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表示,主要是因为业界预期随着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银行三季度的不良贷款率会有轻微上升导致,加上市场认为银行的盈利水平已处高位,业绩高增长已到顶,机构出现谨慎的态度亦不难理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