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央行今年首次下调存准率 A股迎降准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央行18日晚间宣布,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准率下调将适当放松银根,缓解目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现状。但这并非意味政策转向,央行行长助理金琦日前强调,当前货币政策总体基调仍将保持稳健。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距去年12月央行下调存准率已接近三个月。下调后,大中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5%。据初步测算,这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可以释放4000亿元左右的资金。

  【页面导读】

  央行今年首次下调存准率(本页)

  央行年内首降存准率 或释放资金4000亿

  “降准”缓解资金紧张 预调微调出手快

  存准率下调通道开启 货币政策难言实质性转向

  准备金率下调难言宽松 流动性格局尚存变数

  降准“空中加油” 市场或起波澜

  政策微调难阻房价下行

  【市场影响】

  基金提早应对降准 17日加仓1.17个百分点

  基金:蓝筹股行情有望获支撑

  降准激活银行地产股 16龙头最具爆发力

  A股今迎降准利好

  降准延长大宗商品反弹周期

  央行降准无碍货基短期高收益

  央行降准 半年线突破迎来契机

  央行今年首次下调存准率

  ⊙记者 李丹丹

  在市场的殷切盼望中,央行于18日晚间宣布,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准率下调将适当放松银根,缓解目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现状。但这并非意味政策转向,央行行长助理金琦日前强调,当前货币政策总体基调仍将保持稳健。

  这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距去年12月央行下调存准率已接近三个月。下调后,大中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5%。据初步测算,这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可以释放4000亿元左右的资金。

  虽然市场此前已经预期到存准率将下调,但是对于下调的时点还是颇感意外。业内人士分析,央行选择在周六公布,可以让投资者有更多的时间接受、消化存准率下调的消息,减少市场振幅。同时资金面的释放预计对资本市场短期形成利好支撑。

  存准率下调可以有效缓解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现状。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测算,下调0.5个百分点的存准率加上央行最近持续的逆回购举措,可以为市场输入7000-8000亿元的资金。

热词:

  • 货币政策
  • 方向基金
  • 蓝筹股行情
  • 股票型基金
  • 买入评级
  • 银行地产股
  • 拨备覆盖率
  • 银行流动性
  • 质押式回购
  • 爱建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