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中国最大电网扶持光伏并网策略出炉 12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环股份欲投建全球最大光伏电站

  中环股份日前表示,将参与投建7.5GW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5GW的规模已经超越了目前世界上在建及拟建的所有光伏电站,堪称世界之最。中环股份公告称,公司与呼和浩特赛罕区政府签订了《关于“吉瓦光伏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在赛罕区政府的协助下,建设吉瓦光伏中心项目,最终在2017年前建成不低于7.5GW的光伏电站。随后,公司同SunPowerCorporation、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金桥城建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各方同意设立一家合资企业,由该合资企业具体运作实施该项目。其中,中环股份拟出资比例为35%~40%,将成为合资企业的第一大股东。

  中环股份表示,上述项目所用太阳能电池硅片优先使用公司自产太阳能电池单晶硅片,但目前还无法详实准确测算7.5GW的电站采购公司硅片的数量,无法详细准确测算出对公司收入、利润的影响。待合资公司成立后,上述光伏电站项目将在赛罕区政府和内蒙古电力(集团)的协调下并入当地电网,并办理相关并网手续。

  事实上,此前待建的最大光伏电站为美国第一太阳能拟在鄂尔多斯兴建的光伏项目,该项目的总发电能力将达2GW。不过由于上网电价迟迟未定,该项目进展相当缓慢。相比而言,此次有内蒙古电力(集团)的参与,吉瓦光伏中心项目并网可能将更为顺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