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中国最大电网扶持光伏并网策略出炉 12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拓日新能拟2.6亿元在喀什投建20MW光伏电站

  拓日新能7月公告,决定在新疆喀什投资建设20MW光伏并网电站,项目总投资2.6亿元,年预计发电量达3000万度。

  据公告,上述项目资金来源为拓日新能自筹和银行贷款,电站建设所需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全部采用拓日新能自主研发、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采用并网接入方式,并入当地电网。按照国家发改委上网电价1元/千瓦时(含税)测算,项目投资具有较好的盈利预测和效益。

  拓日新能将在喀什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喀什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上述项目实施和电站运营。

  拓日新能表示,通过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的建设,可以带动拓日新能产业链各环节的产能释放,将消化目前拓日新能部分的太阳电池组件产能。另外,拓日新能营业收入除产品销售收入外,将有可能同时存在电站收入和电费收入,提升综合经济效益,谋求长远发展。

  航天机电16亿甘肃投建光伏电站

  7月10日晚航天机电(600151)公告,公司拟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张掖市高台县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50MW的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15.99亿元,其中20%公司以资本金投入,其余80%通过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航天机电连续出手投资光伏电站项目。7月5日,公司与印尼能源矿产部下属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暨新可再生能源及节能署和印度尼西亚巴塞尔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太阳能能源发展谅解备忘录》。公司拟与巴塞尔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主要从事在印尼的太阳能业务,为相关电站项目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7月9日,航天机电又与宁夏招商局签署了《光伏产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公司计划在2012-2015年内,在宁夏投资建设600MW光伏电站项目,其中2012年50MW,2013年150MW,2014年200MW,2015年200MW,预计总投资60亿元。

  同时,公司还与国电蒙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合资设立国电乌拉特后旗光伏有限公司,并建设40MW光伏电站。

  预计项目总投资金额约62689.85万元,其中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2546万元,海润光伏出资5018.4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40%。项目公司一期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其中海润光伏出资40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40%。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

  国电蒙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国电内蒙古电力有限公司全资组建的新型能源企业,总部设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司目前所属国电四子王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阿巴嘎旗安能风电有限公司、2个项目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及其它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促进内蒙古地区能源产业优化配置。

  海润光伏表示,本次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将有效促进公司实现产品的销售,为公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本次对外投资利用合资双方的优势互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在内蒙古地区太阳能电站业务,符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和长远规划。

  此外,海润光伏还拟为全资孙公司海润阿尔卑斯控股有限公司(Hareon Alps Holding AG)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不超过4800万欧元中长期项目资金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以满足公司海外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海润阿尔卑斯是全资子公司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瑞士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