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草甘膦、吡虫啉等农药价格将维持强势 4股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个股掘金】

  扬农化工(600486):中短期看草甘膦行情和南美市场需求

  分析师9月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公司经营情况、对行业未来的看法等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沟通,形成以下观点:

  菊酯类产品仍是业绩稳定的基础。公司是菊酯行业龙头,今年上半年菊酯类产品毛利占比达到75%。公司一方面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一方面通过“原药来源证明”来限制下游中小企业使用假药,减少假药对市场的冲击。根据百川资讯的信息,公司功夫菊酯报价19万/吨,氯氰菊酯11万/吨,高效氯氰聚酯原药16万/吨,销售情况良好。

  短期来看,草甘膦价格的上涨为公司业绩增长预留想象空间。甘氨酸路线草甘膦成交价已达到3.5-3.7万元/吨,同比上涨30%左右,原因是海外草甘膦市场开始补库存周期、行业供需结构优化、巴西地区进入种植季。

  中期来看,南美巴西地区为公司农药出口盈利的增加提供了需求支撑。今年上半年美国遭遇了25年来最严重的旱灾,FAO预计全球粮食减产2.2%,高粮价将刺激全球种植面积和农业种植投入的增加。从调研获得的信息,公司农用药出口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是南美巴西地区。

  长期来看,“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思路不变,仍然以农药为主体,以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为两翼来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4年ESP分别为1.03元、1.16元、1.18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