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草甘膦、吡虫啉等农药价格将维持强势 4股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个股掘金】

  江山股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公司经营拐点已现

  公司简介:

  江山股份是中化国际旗下的农药平台,产品包括草甘膦、乙草胺、敌敌畏等,同时公司拥有区位优势明显的液碱业务,具有垄断性质的供热业务。

  收入和利润分析框架:烧碱、蒸汽贡献安全边界,草甘膦“火上浇油”

  随着13年公司烧碱二期和锅炉项目投产,公司将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国内烧碱都是与PVC联产,未来几年PVC产能大量过剩而开工将不足的背景下烧碱供应偏紧,预计公司液碱毛利率将维持在43%以上的高位。而公司托管开发区的供热管网,蒸汽业务将带来稳定现金流。目前32%的液碱价格900元/吨,蒸汽价格210元/吨,预计未来价格和盈利水平可保持稳定。

  公司目前草甘膦产能为7万吨,其中甘氨酸法3万吨、IDA法4万吨。公司订单主要为长单,定价策略为月度定价,参考前一个月的市场价格每月调整。在草甘膦价格分别为3、3.2、3.5、4万/吨下,公司年化业绩分别为0.5、1.3、2.6、4.7亿。目前草甘膦市场价约3.6万/吨,分析师预计在行业低迷了4年之久后,需求恢复而供给萎缩,涨价的趋势能维持到13年春,价格将在年内突破4万/吨(历史最高价12万/吨)。

  估值与投资机会:拐点型公司,投资机会将大幅超预期

  公司各项业务开始步入正轨,13年烧碱和供热即可贡献约1.71亿净利,提供了公司较大的安全边界;而乙草胺等农药品种投产下也将开始贡献利润;考虑草甘膦仅恢复到正常水平——价格3.1万/吨,毛利率约15%,对应净利约0.9亿。在“天时”——草甘膦大幅涨价,“地利”——公司各项目投产,“人和”——中化国际旗下重要的上市农药资产平台,都具备的情况下,公司经营拐点已现。拐点型公司的投资,一向是受资本市场所追捧,再加上草甘膦所带来的业绩弹性,分析师预期会有较大的投资回报。

  股价催化因素:草甘膦价格上涨;其他业务利润超出市场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