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草甘膦、吡虫啉等农药价格将维持强势 4股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19-21日,第十二届全国农药交流会和展览会在上海举行。国内主要农药企业和国外大企业客户皆有参加,交流会上就农药行业发展趋势和中国农药出口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整体农药行业在经历了09-11年小年后,今年开始景气度回升,预计2013年仍将保持较好情况。

  据中银国际称,展览会上主要农药生产商透露,今年以来涨幅较好的品种如草甘膦、吡虫啉等在年底之前仍将维持强势走势,明年价格则依赖于环保核查、小企业复工等因素,总体看是谨慎乐观。

  开工率及库存涨跌幅汇总。

  9月份开工率环比涨幅最大的5个产品是硫酸钾镁(25%)、MDI(20%)、电石(19%)、SBS(19%)、烧碱(19%);

  9月份开工率环比跌幅最大的5个产品是石脑油(33%)、顺丁橡胶(25%)、磷酸氢钙(20%)、丁二烯(12%)、氯化铵(12%)。7月份库存环比涨幅最大的3个行业是日用橡胶(10.9%)、合成革(5.7%)、专用化学品(4.8%);7月份库存环比跌幅最大的3个行业是精炼石油(9.0%)、日用化学品(7.5%)、合成纤维(7.0%)。

  中银国际认为,宏观需求尚且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仍然维持化工行业中立评级。由于主要农药品种草甘膦价格在8月份开始快速上升,相关上市公司3季度业绩未有明显体现,但分析师预计4季度和明年1季度业绩会有显著回升,建议投资者关注扬农化工(600486)、新安股份(600596)、江山股份(600389)的投资机会。另外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吡虫啉价格上涨的主要生产企业长青股份(002391)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