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需求助价格暴涨 农药概念5股井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证券:十二五规划对农药上市公司中长期利好

  受《"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影响,昨天化肥农药板块内的芭田股份、新安股份、诺普信、长青股份齐齐涨停板,板块内多数个股表现良好。对此东北证券认为,该规划对农药上市公司是中长期政策利好。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日前正式出台《"十二五"农药工业发展专项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农药行业产值达2300亿元,销售收入2200亿元,实现利润150亿元,年均增长分别达到7.7%、7.7%、9.6%。到2015年,农药企业数量减少30%,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的农药生产企业20家以上。前20位农药生产企业原药产量占总产量的50%以上。

  对此,东北证券认为,该规划的出台对农药上市公司是中长期政策利好。农药上市公司基本为细分农药产品龙头,可以借力资本市场,在农药行业的整合和升级中占得先机。

  目前我国农药企业众多,官方统计的数字显示,经发改委核实的定点企业有1400多家,质检总局发放许可证的企业有400多家,但从农业部药检所《农药登记报告》上摘录下来的企业数却达4100多家,数据差距如此之大,关键原因是目前存在相当一部分手续不全的非法生产企业。我国行业前十大农药企业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只有19.5%,前20大企业总产量的比重只有全国的30.8%,销售收入占全球市场的8%左右,整合空间较大。

  现阶段,农药行业由于化工原料成本上升、环保要求的提高和出口的不旺,企业盈利未见起色,以草甘膦为代表的除草剂价格持续低迷,行业拐点有待观察,但是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已较合理,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东北证券推荐辉丰股份,谨慎推荐诺普信、新安股份、扬农化工等个股。

  但浙商证券却认为"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对农药上市公司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浙商证券表示农药行业属于最传统的化工产业,农药企业的综合生产成本呈刚性上涨,收入增长有限,结合农药股的走势,几乎都是一副愁眉苦脸相,上市公司的质地普遍一般,个别有规模、有实力的公司,如新安股份、扬农化工等,近年来的业绩停滞不前。因此农药板块整体是否有系统性的机会,还值得商榷。因此短期而言,规划可能刺激板块有交易性机会,但能否持续需要再观察。

热词:

  • 精胺
  • 基本每股收益
  • 买入评级
  • 农药产品
  • 农药企业
  • 麦草畏
  • 芭田
  • 农药行业
  • 个股表现
  • 农药中间体
  •